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全国首家通过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
频率迁移项目终验
发布日期:2023-04-13 18:08信息来源:省局安全传输保障处 浏览次数:

4月12日,江苏省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我省在全国首家完成项目终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会同江苏省广电局组织召开验收会,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江苏省广电局总工程师陈宇昕、江苏有线副总经理孙圣安、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戈、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谢锦辉等出席。

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总工程师周新权担任,成员由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广电总台、扬州市电视台和盱眙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终验报告和监理意见,审阅了台站测试报告、单频网组网效果测试报告和单频网运行调试优化报告,查看了项目相关资料,并赴发射台站现场查验,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完成了既定建设任务,在全国率先完成移频工作,施工规范、质量优良、实施高效、覆盖良好、资料完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终验。

自2020年4月成立省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在国家广电总局的关心支持下,江苏省广电局组织协调频率迁移各方,提前对接谋划、周密组织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全省广电系统识大体顾大局,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克服疫情等困难情况,历经三年时间率先圆满收官,打造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频率迁移“江苏样板”。下一步,江苏省广电局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工作部署,协调各方做好项目售后阶段各项工作,写好频率迁移“后半篇文章”,并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各级地面数字电视运维单位优化运维流程、完善技术体系、锻炼人才队伍,保障全省地面数字电视安全播出和基本公共服务效能发挥,切实维护群众收视权益。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