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来苏调研电视剧网络影视剧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21 14:48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2月16-17日,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高长力司长一行到江苏调研指导电视剧、网络剧和网络电影精品创作,先后在省广播电视总台调研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电视剧、网络剧题材储备和创作情况,召开网络电影创作生产调研座谈会和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调研座谈会。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以桥、尹晓平,省广电总台台长葛莱、副台长蒋小平,以及省局电视剧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省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座谈。全省17家电视剧、网络影视剧制作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高长力听取了各制作机构在新时代推动电视剧、网络剧和网络电影精品创作生产播出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对江苏近年来精品生产取得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制片机构普遍关心的创作发展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政策解读,并对电视剧和网络影视剧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性、艺术性、社会反映、市场认可相统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创作,注重把握文艺创作传播中的“时、度、效”原则,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加强全流程质量管理,在创意大纲阶段即邀请专家把关,争取专业指导,力求方向精准、优质高效地推进项目创作。要准确、完整、深入地理解管理政策,始终坚持端正的创作态度和正确的创作方向,鼓励主题创作,鼓励百花齐放。

缪志红在座谈中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广电总局相关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江苏电视剧和网络影视剧创作生产传播。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影视文艺创作的意识形态和文化产品双重属性,用心用情用功抒写精彩的中国故事、江苏故事。要提升品位,坚持内容质量为王,着力在作品的思想内涵、艺术品质、制作水平上精雕细琢,推出更多精品之作、高峰之作。要精准定位,突出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的特质优势,互学互鉴互融,实现出圈破圈;要严格守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文艺创作的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