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
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
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7 08:59信息来源:省局传媒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省局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法治社会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粮食安全、防灾减灾、文明旅游、卫生健康、敬老养老助老等主题内容的公益广告,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二、项目设置

本次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项目分设类别:“广播类”“电视类”。视情增加“广播类专项”和“电视类专项”。

三、时间安排                                                                                             

1.征集起止时间:发文之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2.评审推荐时间: 2023年7月。

3.集中展播时间:2023年8月至12月31日。

四、工作要求

(一)坚守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广电管理部门和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要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好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播出关、片酬关、宣传关。

(二)把握创作规律,发挥各自优势。各级广电管理部门要广泛发动辖区播出机构和节目制作机构,积极参与本次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要结合辖区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组织优势资源,创作情感深厚、喜闻通俗的作品,避免简单说教、空洞不实的作品。

(三)着力审核把关,及时完成任务。各设区市局和省广电总台要认真做好申报作品的审核、筛选、报送等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内容审核把关,防止作品同质化,确保选出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触动人心的精品力作。

(四)优化展播形式,达到宣传效果。各级广电管理部门要督促辖区播出机构及相关单位,做到科学合理编排,把握好时度效,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主题作品引领社会风尚,确保展播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健康向上,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

本次公益广告,省局将征集的作品评审出优秀作品,以及各级播出机构的展播情况,一并向总局推荐,力争取得总局优秀作品和优秀播出机构的项目扶持。公益广告的展播,从2023年1月起纳入播出机构专业频道建设的评估内容。

五、作品报送

(一)报送材料

1.《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扶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和电子版。

2.申报作品U盘一份。

3.各设区市广电部门和省广播电视总台汇总报送《公益广告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和电子版。

(二)报送渠道

省广电总台、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局、各相关单位和制作个人,可征集截止时间之前,将推荐的作品材料通过EMS邮寄省局(纸质材料和作品U盘,申请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拷贝至作品U盘内)。省广播电视总台可将材料直接报送至省局。制作机构或个人将申报作品和申报材料,报送至所在地的设区市局,省局不直接接收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以外的县(市、区)的材料。

(三)作品技术标准

1. 广播类作品。MP3或WMA格式,码率不低于128kbps,采样深度不低于16位,采样频率不低于44.1khz。

2. 电视类作品。高清晰度视频,MP 4格式,H.264或MPEG 2编码,1920×1080(16:9) 分辨率,码率不低于15Mbps。鼓励制播4K超高清作品,MP4格式,H.265编码,3840×2160(16:9)分辨率,码率不低于50Mbps。

以上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1分钟。

(四)报送数量

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保质保量落实创作任务。省级播出机构上报广播类、电视类公益广告数量各不少于10件,市级播出机构上报广播类、电视类公益广告数量各不少于5件,县级播出机构上报广播类、电视类公益广告数量各不少于2件。省局将视情对各地创作完成情况以予通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生伟超;电话:025—84752229;邮箱:13951696315@139.com。联系地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南京市中山东路132号)

附件1  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扶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  公益广告作品汇总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3年1月13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