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聚焦】宋起柱:中国广电正在加快夯实基础设施
努力构建一体化算力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2-09-19 18:31信息来源:广播电视信息 浏览次数:

9月15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大会以“数聚宁夏 算领未来”为主题。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通过视频形式出席大会并致辞。

宋起柱指出,当今世界,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进入5G时代,万物互联明显加速,数据算力需求猛增,网络信息技术从云网管控协同、AI路径判断、算力最优分配等多个维度交替演进,推动文化数字化纵深发展。中国广电作为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提升算力服务能力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战略性任务。中国广电正在加快夯实基础设施,努力构建一体化算力服务体系。

一是坚持云网联动,夯实算力网络基础底座。以IP化、云化、智慧化、融合化为发展方向,坚持“5G+有线”双轮驱动,深化广电5G网络共建共享,加快有线网络升级改造,积极搭建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广电算力网络。

二是坚持算连数聚,建设一体化算力服务体系。“随算而动”,统筹规划,加快建设“国家+省级+地市+边缘”多级分布式架构的智慧广电云,连通包括文化大数据在内的供给端、生产端、需求端,服务文化资源数据的存储、传输、交易和文化数字内容分发,打造安全闭环的文化生产与消费网,为国家文化数字化建设提供覆盖广阔、优质可靠的算力服务。

三是坚持产业协同,构建文化领域算力新生态。通过对算网一体化能力的智能筛选与重组,为文化资源在元宇宙、空间计算、异构计算、3D采集及渲染、人机自然交互等多样化创新上提供强大的支撑能力。利用算力网络对海量的内容资源进行AI识别,逐步推动跨网、跨屏、跨终端视听内容的自动化编排、个性化智能推荐和智慧运营,打造连接、聚集和服务全国家庭用户的新入口、新平台、新生态。

宋起柱表示,中国广电将继续深化与宁夏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算力产业发展和应用场景创新,更好地赋能社会、服务人民,助力宁夏数字经济和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