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星1E卫星升空 将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
发布日期:2022-09-15 18:07信息来源:众视DVBCN 浏览次数:

摘要:9月13日21时18分,长征七号A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托举中星1E卫星直冲云霄,随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征七号A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的三级液体捆绑式新一代中型高轨运载火箭。本次任务火箭采用4.2米直径整流罩,全箭总长60.1米,起飞重量约570吨,起飞推力727吨。

长七A火箭作为我国首型采用助推器与芯一级集束式分离技术的捆绑火箭,相比以往火箭减少了一次分离环节,使火箭捆绑连杆结构更加简化。同时,集束式分离也减少了一个助推器落区,整个组合体都在一个落区内,更加有利于控制火箭残骸落区。

本发火箭进行了多项优化改进,在确保测试覆盖性的前提下,通过优化流程顺序、并行工作、合并测试等方法,将发射技术流程由32天缩减至26天。根据高轨卫星整体发展态势,以及高轨卫星配置大尺寸天线的迫切需求,长七A火箭未来还将研制5.2米直径整流罩的新构型,进一步提高火箭的任务适应性。

中星1E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是一颗通信广播卫星,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37次发射。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