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林草局与中国广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9-13 19:06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9日,国家林草局与中国广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国家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光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取得非凡成就。中国广电和国家林草局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既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林草治理能力,又以需求为导向促进广电5G技术应用。广电总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对林草战线的宣传,向国际社会讲好林草故事,展示好中国国家形象。希望未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关志鸥肯定了广电700MHz 5G频段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1万多平方公里的成功应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大兴安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防火、监测工作,做好有关宣传片、科普片和公益广告的制作播发。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广电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技术特别是700MHz 5G网络覆盖优势,助力森林草原监控、监测、感知能力建设,助力提高重点国有林区生产生活水平,并协助做好林草事业发展宣传;国家林草局将发挥林草行业管理优势,加强对中国广电及其下属机构有关建设工作的支持,助力广电网络全方位覆盖。

广电总局和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广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