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广电移动5G广播被授予中国通信学会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
发布日期:2022-08-31 18:01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8月25日,在南京召开的2022年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中广电移动联合中国移动申报的“移动通信广播融合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被授予“中国通信学会2022年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

“移动通信广播融合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创新成果,基于5G NR MBS组播广播技术(简称5G NR广播),围绕5G移动通信融合广播电视系统的技术共融、频谱共享、网络共生等方面开展十大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全球首个融合广播电视系统的5G移动通信网络规模商用,为后续5G广播业务创新发展以及全网部署提供了坚实基础。

在技术共融方面,中广电移动与中国移动创新提出了统一空口、一体化架构设计, 形成通信系统融合其他系统的设计范式:最大程度兼容复用现有5G网络系统、基于标准化终端、最小化5G端到端的改造,降低产业成本;在频谱共享方面,提出首个端网带宽能力非对称设计,有力保障了融合网络至少提前6个月实现商用部署开通;在网络共生方面,全球首创提出通信广播融合统一的网络桥接架构及共享运营机制设计,结合覆盖扩展创新方案,实现了低成本建网、高效率运维,并创新提出高效利用上行频谱的上行多频协同组网方案,达成了优化无线网络资源分配的高效组网目标。

该创新成果引领了5G融合行业发展的技术方向,全球首个、规模最大的5G移动通信广播融合网络形成了全球领先示范,为全球移动通信以及广播电视创新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