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调研指导电视剧《江河之上》拍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 19:17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8月2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赴无锡调研指导电视剧《江河之上》拍摄工作,慰问剧组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

调研中,缪志红现场观摩了《江河之上》的拍摄情况,观看了片花,向主创人员详细了解该剧从立意到筹拍、建组、拍摄的过程,深入交流创作心得,对制片方蓝白红影业秉承敏锐的时代观察和对艺术品质的精准把握、立足时代主题和民生热点开展创作的主力方向,以及《江河之上》剧组克服疫情阻挠和高温挑战、坚持进度和品质双效推进的实际行动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主题电视剧创作提出明确要求。

缪志红强调,要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扛起文艺创作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使命,把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讲好,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体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讲品质,坚持艺术标准,立攀峰之志,聚攀峰之力,沉下心来剖析主题价值、把握主题精髓,通过人物塑造,展现新时代英雄形象和人民风貌,通过情节呈现,展示新征程上中国梦的深入人心和中国实践的卓有成效,通过矛盾冲突,展现各行各业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关键期的担当作为。要讲安全,做到万无一失,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强化“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认真落实《电视剧摄制组生产运行规范》,同时对内容安全严格把关,从源头防范违规问题出现。

缪志红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广播电视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电视剧创作生产的主题主线。省局的指导服务工作要和剧组的一线创作有机融合,齐心协力把这部具有鲜明江苏特色和时代特征的电视剧创作好、打造好、拍摄好,以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时代精品献礼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