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四部苏剧入选“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展播重播剧目
发布日期:2022-08-24 18:34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部署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优秀电视剧展播活动。我省创作生产的重点电视剧《大考》《北上》入选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人世间》《雪域雄鹰》入选优秀电视剧重播剧目,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大考》:疫情下的全民大考 新时代的铿锵作答

该剧由南京爱奇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备案申报,是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的“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重点支持项目。该剧由聂成帅编剧,沈严执导,以安徽某县2020年疫情、洪灾双重考验下的高考为原型,以“一城、两校和几户典型家庭”为切口,生动再现了特殊时期的高考故事,展现了当代中国蓬勃向上的少年风采。全剧不仅精彩呈现了高考学子们感悟人生、追寻梦想、刻苦学习、把握未来的生动群像,也用心展现了各级政府、教育工作者、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们在迎战疫情和天灾、全力护考过程中迸发出的温暖力量,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在重重考验中收获的和谐感悟和幸福成长,给人以心灵的抚慰和精神的鼓励。

《北上》:百尺竿头再进步  千年运河泛新波

该剧由启蒙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备案申报,是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电视剧,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精品扶持项目。该剧改编自江苏作家徐则臣的“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由赵冬苓编剧,姚晓峰执导。围绕百余年来大运河的沧桑巨变展开故事,通过运河沿岸一群江南少年的成长轨迹,讲述大运河在新时代发生的华丽蜕变,循着少年们沿着运河一路北上探寻故乡历史的精神之旅,唱响了一曲展现古老运河两岸新貌,传承运河瑰丽文化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当代青年用激越的生命体验形成的对民族文化的深度认同和对民族精神的传承担当。

《人世间》:风波浪里话担当  烟火深处说情义

该剧由弘道影业有限公司备案申报,是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电视剧,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精品扶持项目。2022年初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首播,成为创造央视八年来收视新高的现象级作品。该剧改编自梁晓声的“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由王海鸰、王大鸥编剧,李路执导。全剧以半个世纪的历史跨度,讲述了东北一座城市里周姓一家人的生活故事。反映了中国人民在新中国伟大历史进程中的奋进精神、成长历程和深情互助,在人世间的大视野下,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丰富和生动的社会现实,50年间中国社会从封闭走向开放,百姓生活由贫困走向富裕,社会文化从贫乏走向多元。作品以积极的文化担当,展示出时代进步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痛点,赋予作品现实主义的深度和人文关怀的厚度,为观众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提供了独特而深沉的文化视角。

《雪域雄鹰》:山高人为峰  雄鹰护边陲

该剧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备案申报,2015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首播,以赤诚火热的军魂和铁骨铮铮的兵味赢得观众的好评。该剧由罗雷任总编剧和总导演,主要讲述了一群来自天南地北、性格迥异的90后青年,怀揣着不同梦想来到西藏高原参军,在接受严格军事训练和极限高原环境考验的过程中,逐步锤炼出钢铁意志和过硬本领,经受种种捶打和磨砺,出色完成各种艰巨任务,成长为优秀军人,书写高原军魂的故事,深情唱响他们用热血和青春谱写的一曲极地上的生命赞歌。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