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2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08-23 18:47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8月23日,2022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由省广电局指导,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广电局、南京广电集团主办,省影视动漫协会、江苏园博园协办。开幕式上,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央视动漫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军以及南京市、江宁区等相关领导同志共同启动大会。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致辞。

为期3天的动漫创投大会将围绕扶持项目发展、IP转化成果、权威信息发布、投融资对接等内容举办“高峰论坛”“提案项目路演”“一对一洽谈”“国际交流交易”“动画片点映” “动漫传习营” “金陵漫话”等近20场动漫创意与资本对接、与产业融合的专业活动。

18部作品入围提案单元

本届大会通过线上征集等形式,共收到113个动画创意项目,其中不乏来自法国、丹麦、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国际项目。经过组委会三轮严格筛选,包括来自法国动画提案《啪嗒猫和西摩》《超人兔》等18部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动画作品入围大会提案路演单元。这些项目将通过路演、答辩、评委打分三个环节争取资金扶持,最高可获40万元。

高质量论坛独家呈现

为听取动漫人心声、帮助动漫企业纾困解难,大会组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征集动漫人最关心的话题,最终“创新开放,优质国创动画如何靠硬实力出圈?”成为开幕式论坛主题。论坛将围绕“权威”“独家”“前瞻”三大关键词展开,中国动画学会、总局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央视动漫集团、北京电影学院、腾讯视频等机构在主论坛上进行全国动画片播出及收视情况分析、动画片重点选题、动画创作趋势、新媒体平台动画播映趋势、动画投资风向等5大主题发布;“中外动画的国际合拍与合作”分论坛邀请多位有合拍制作经验的业内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中国与国外动画片合拍的意义以及如何促成与制作合拍项目。

共筑中国动漫出海云平台

大会始终坚持开拓国际市场,品牌环节“国际交流交易专场”遴选出刚刚入选总局2021年度优秀国际传播作品的《熊猫和卢塔》《锡兰王子东行记》《海底小纵队第六季》等近10部优秀成片作品进行交流交易。这些作品将在现场推介和交流交易等环节中寻求项目投融资、预售、播出和衍生品开发等诸多合作机会。此外,组委会不断完善大会官网,搭建“云上交易”“云上展示”“云上互联”三大平台,在线提供一对一商务洽谈、IP授权、外包项目发布、国际专场发布等云上交易服务。同时,还联合“天权区块链内容溯源平台”为参会的动漫项目提供永久版权保护溯源增值服务。

中国动漫新力量未来可期

大会新增“动漫传习营”环节,邀请深耕动漫行业多年且接受过大会扶持的动漫人,以及作品还处于初创阶段的动漫新人参与,让优秀动漫人手把手地向动漫新人传授经验。环节设置“项目经验分享”和“面对面诊断”两个单元,有成功经验的动漫人通过实操分析与讲解、项目研判与探讨,以公开课形式从具体层面给予动漫新人经验和启发。

大会扶持项目成绩斐然

2019年至今,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为展现大会三年以来作为动漫产业资源对接平台的实际成效,今年组委会特设大会成果展,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历年获扶持项目的技术与艺术、内容与形式、成绩与效益。三届大会共扶持了18个优秀动漫项目,不仅给予项目资金支持,还在项目创作、投融资对接、版权交易、IP运营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服务。《萌芽熊》《旗旗号巡洋舰》《小鸡彩虹》等一批项目在大会的扶持下,已完成从项目创作发行到IP转化的全过程。其中,《旗旗号巡洋舰》平台播放量超1.3亿;《萌芽熊》IP在全球粉丝量超3500万,视频播放破80亿次,2021年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动漫奖;《小鸡彩虹》在新媒体平台已播放50亿次,登陆包括DISCOVERY探索频道在内的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常年蝉联全国收视率冠军和平台新作榜冠军。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