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八一特辑 | 军歌嘹亮,荧屏内外齐唱响
发布日期:2022-08-02 20:08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8月1日清晨,天安门广场上,海陆空仪仗队伴着朝阳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第95个生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广电视听平台纷纷策划、推出多样化特别节目,于大小荧屏摹刻人民军队的初心与征途故事,致敬最可爱的人。

以军歌为引领,“若有战,召必还,为人民,到永远”的初心与使命频频唱响。

从《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强军战歌》,到《一二三四歌》《我是一个兵》,伴随铿锵有力的热血军歌,主题特别节目逐一揭开帷幕,娓娓讲述着歌声背后始终如一的军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7国防军事频道策划推出了为期两天的特别节目——“首都国防军事主题公交车上线运行”公交车移动直播、《我们的节日》特别节目直播、《军歌最嘹亮》新媒体云歌会、《永恒的军魂》特别节目。在线上线下联动中,聆听人民子弟兵的日常守护故事,也用歌声陪伴他们追忆充满汗水的军旅生活。

以诗朗诵《忠诚铸军魂》开篇,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上海市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特别访谈节目”,从地域出发,对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司令员苏荣,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班长徐子建,“南京路上好八连”原连长、闵行区人武部上校副部长张道广等人进行了采访,走进人物故事,多维展现了不同时代下,他们在传承与接力中的相同守护。

广东卫视策划推出的“军歌嘹亮——‘流淌的歌声’特别精选”节目,围绕赤子之心、时光旋律、光影岁月、青春中国四个篇章,用歌声诉说铁血军魂、回望峥嵘岁月、诠释爱国之心;湖南卫视联合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日报新媒体等,借助公益短片《到!》,为现退役军人送上真挚祝福。

借助视听表达,特别节目讲述人民子弟兵的“青春故事”。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之声频道特别策划的“火红的青春”,以声音为媒、“青春”为关键词,通过讲述某工程兵总队战士李闻达、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门诊部护士冉霞等故事,描绘他们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活力激扬的青春岁月。

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出品的《博物馆之夜》建军95周年特别节目“惊天第一枪”,以南昌起义为引,透过一盏马灯、一条红领带、一幢旧址,讲述人民军队诞生始末。带领观众在前进中了解历史,领会“一声枪响”为革命之路带来的巨变。

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共同推出的3集纪录片《追寻贺龙元帅》,分别围绕“寻路”“忠诚”“重任”三个主题,以贺龙元帅不同人生阶段的关键事件,展现其“心系人民,对党忠诚”的精神内核。

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的5集特别节目《谢谢你,我的战友》,通过一段段“退役不褪色”的感人故事,讲述军魂的传承。

岁月的长河里挂满了人民军队的徽章,今天,跟随歌声与影像穿越95年时光,回顾这一路上的红旗漫卷,浴血荣光。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