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5:22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领导张建康、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陈宇昕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线强声势,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序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扎实做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宣传,着力营造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舆论氛围。要抓好《思想耀江山》等重点理论节目创作播出,深入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精品创作展播活动,用镜头精彩描绘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画卷”,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力作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展示江苏风采。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强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笃行不怠,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特殊之年”有特殊作为、“勇挑大梁”有广电担当。要集中资源抓精品,跟踪指导推进重点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网络视听作品创作生产和播出,着力打造一批新时代江苏广电文艺精品。要重心下移抓服务,认真落实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200个智慧广电乡镇(街道)建设,抓紧完成农村低保户收看有线电视补贴等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提升应急广播建管用水平,不断优化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功能,努力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升级。要创新驱动抓发展,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数字广电战略,加快广电5G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广,推动构建“智慧广电+”生态链产业链,积极探索“未来电视”布局和发展。立足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广电产业基地、产业主体、产业项目、产业展会以及媒体融合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作用,着力构建现代视听产业体系。要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精心办好第二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2022苏州黎里新鲜提案大会等活动,不断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安全强保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落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进一步依法加强行业管理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好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播出关。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播出安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生产安全,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思想、责任、出行管控、日常查验、个人防护网,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努力以政治能力的提升、业务本领的提高、精神状态的提振,服务保障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和安全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