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举办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1 19:27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26日,省总台举办网络安全培训,邀请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专家针对网络安全形势进行授课,讲解相关案例。省总台副台长顾建国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80余人参加培训。

顾建国就进一步做好总台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当前媒体单位面临传统广播电视和互联网领域两个战场,新闻宣传、内容生产、产业经营都与网络密不可分,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坚决把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扛起来。二是要全面梳理风险,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申请开办的互联网出口、网站、APP、小程序、社交媒体账号,技术性强、涉及的环节多,要把各系统底数查清楚、责任分清楚、风险摸排清楚,制订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各部门要学习国家关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隐私保护的法律法规,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宣贯普及,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技术部门要组织专题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专业本领,共同筑牢总台的网络安全防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