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拥抱元宇宙,各大媒体平台都做了什么?
发布日期:2022-07-08 19:17信息来源:视听广电 浏览次数: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要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改造提升传统文化业态,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作为内容生产主力军的媒体,在走进元宇宙的过程中,积极进行内容创新与业务结合的新尝试。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媒体和平台最近都做了什么?

湖南台

“芒果幻城”在PICO、爱奇艺奇遇、NOLO等VR平台上线。这是由湖南芒果幻视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泛娱乐内容社交平台,集虚拟社交、内容浏览、游戏体验为一体,定位是整个芒果系在元宇宙平台生态的探索主体。

以平台社交作为芒果幻城核心板块,以陌生人社交作为切入口,针对“社恐”的Z世代用户打造游戏娱乐、漂流瓶、奇幻空间随机配对等社交功能。用户可以在幻城中以个性化的虚拟形象登录,化身头号酷炫玩家,畅游虚拟娱乐世界。

目前,芒果幻城已与潇湘电影集团、天娱传媒、芒果马栏山广场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潇影集团将在元宇宙中探索IP衍生链,现已在幻城主街开业影片展览馆,后续将开设潇影数字影厅、发行影视IP NFT,计划举办虚拟空间影视见面会、宣推会等。

天娱传媒艺人也即将入驻幻城,建造虚拟家园,后续将借势幻城演绎场景,发力虚拟内容演绎赛道,如粉丝VR见面会,虚拟演唱会等。虚拟数字人苏小妹、虚拟音乐人K、Vince、小缪Metamuse、壬申,等虚拟艺人也将在幻城开设专属账号,认筹幻城家园。

芒果马栏山广场也以310岁古樟树为原型,在芒果幻城中打造了自己的数字文旅新地标。未来它将依托虚拟广场建筑,设立芒果幻城线下体验展厅,打破现实与虚拟的界限,共建马栏山元宇宙文化线下空间。

腾讯视频

腾讯视频推出游戏真人秀节目《登录圆鱼洲》,由6位明星作为玩家,共同在圆鱼洲度过10天10夜,完成各种神秘的挑战任务。节目于2022年6月30日起每周四中午12:00播出。

节目让现实生活中的真人进入到新的平行世界。节目一开始,就设定了一些通过通道抵达“异次元”“传送”等概念,整个节目包装得也很具备一些“科技感”十足。除此之外,从节目设定来看,也加入了很多概念在其中,比如“博弈”,《登录圆鱼洲》对“博弈”进行全方位的解读。

《登录圆鱼洲》的游戏方式是嘉宾完成任务,参加竞技,以此来获得要在“圆鱼洲”上使用的“货币”, 又加了一个“入手潜力股”的杠杆,即嘉宾可以通过每一轮来预测哪位嘉宾会有好的成绩,买下对方的卡牌,如果选中了赚买对的人也会赚,这就是一种“博弈”的过程。

安徽台

安徽卫视于5月20日发行了“数字台标”为创意的数字藏品,“数字台标”由安徽卫视联合造浪元宇宙出品发行。该藏品围绕安徽卫视品牌理念“大爱传万家”的定位主题,以观众心中最经典的安徽卫视台标作为素材,联合国内新锐艺术家进行数字二创,推出5款不同风格的藏品。藏品将以盲盒形式发行,发行总数为10000份。

本次发行的“数字台标”也是造浪元宇宙“数字地标”共创计划首个安徽主题系列,后续将陆续推出新玩法,持续通过数字化“以虚促实”赋能实体文旅。旨在顺应潮流变化,与年轻人站在同一战线,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讲故事,以创新模式探索年轻化表达,达到破圈效果。

山东台

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数字藏品平台搭建工作,以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为依托,着力建设发展包括数字藏品平台在内的链上资产确权交易平台。

这次启动数字藏品平台建设,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将数字科技赋能中华优秀文化开发的一次跨越式探索,平台上线后将首先聚焦齐鲁大地上珍贵的IP资源,陆续推出“齐鲁数藏”系列数字藏品,围绕“好品山东”“山东手造”“山东非遗”“山东古建筑”“山东河山”等主题,设计打造极具IP影响力的数藏矩阵。在此基础上,山东广播电视台数字藏品平台将延伸凸显特色优势,拓展布局全国“文化两创”数藏开发,倾力打造融汇华夏文化精品的数藏平台。

以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建设为契机,山东广播电视台将紧紧围绕山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目标,深耕区块链科技赛道。按照规划,山东广播电视台将搭建自己的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建设数字藏品交易平台,并开发元宇宙系列产品。

据了解,在IP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众多超级IP的金影科技公司和一批海外名校归来的技术新锐将作为项目运营方深度参与。

搭建数字藏品平台、进军数字文化经济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对传统发展模式的扬弃突破,更是在新领域扎根布局,今天走在区块链、元宇宙里的一小步,会赢得未来发展的无限大空间。

江西报业传媒集团

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旗下赣商传媒打造的数字藏品平台“城市数藏”正式上线,并发布首款免费数字藏品“《赣商》封面”。“城市数藏”是赣商传媒进军元宇宙的第一个产品,依托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优质的内容库及IP开发体系等优势,开发和运营更具内容生态价值和收藏潜力的数字藏品。

7月1日,《江西日报·1951年7月1日头版》数字藏品以免费形式发行7100份。据悉,该数字藏品将江西日报社出版并珍藏的历史老报纸——1951年7月1日《江西日报》头版制作成数字藏品,通过区块链技术,创新性地将党建文化与当下深受年轻人青睐的数字藏品相融合,以数字化的形式再现71年前《江西日报》报道的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30周年盛况。

赣商传媒与X Meta平台达成合作协议,赣商传媒将以战略投资形式正式入股X Meta平台。双方将聚焦数字藏品及交换交易推广领域的探索,合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藏品综合运营服务商。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