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徐麟主持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
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18:45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麟主持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乐玉成、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六条重要经验,系统阐述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针方略,对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重要部署、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心系存亡的安危之思,彰显着坚韧果敢的雷霆之断,凝结着不负人民的真挚之情,体现着深邃思考的战略之谋,蕴含着紧盯关键少数的破题之义,是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系统施治,打好总体战。强化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一盘棋”格局;完善大监督格局,建立健全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机制;用好总局“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监督保障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廉洁标杆工程。二是深化正风肃纪,打好攻坚战。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十年”专题党日活动,深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三是注重源头治理,打好持久战。坚持把严惩违纪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注重标本兼治,注重防微杜渐。突出重点群体分类施策、精准监督;聚焦遏制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增长趋势,强化思想引领、组织监管、纪律约束,帮助年轻干部把好人生方向盘。

会议强调,在做好总局系统自身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宣传舆论阵地作用,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切实履行宣传职责,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