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淮安市探索智慧广电乡镇乡村工程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18:14信息来源:淮安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淮安市延续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智慧广电建设要求,全力推动2022年22个智慧广电乡镇建设任务,并将金湖县作为试点县区。截至目前,金湖县已全部完成试点建设任务,县域8个乡镇、街道实现智慧广电乡镇全覆盖,有关试点建设经验在近期召开的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金湖县将“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列入“民生十件实事”,印发《关于金湖县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组建了以“一所四站”为主的工作队,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管站、融媒站、文化站、广电服务站。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水韵湖城”一镇一品电视门户建设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项工作督查考核组,组建指导服务专班,负责指导培训、内容审核、简报编发。

金湖县创新打造“一镇一品”专属电视平台,开设“益农信息”“乡村影院”“养身健体”“在线教育”“一键求助”“邻里互助”等栏目。各乡镇每月举办多种惠民便民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大屏小屏共享,由“看电视”向“用电视”的转变。平台开设“阳光村务”“平安乡村”“应急广播”“建言献策”“代表委员在身边”“互动金湖”等栏目,让群众参与监督决策和基层治理。积极将智慧旅游融入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推介宣传全县景区、餐饮、民宿和特色农产品,对接“新国货”和“金湖严选”电商平台,将金湖本地产品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进行销售,开拓产品助销新渠道。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