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6 19:20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 浏览次数:

7月26日,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在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省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省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传伟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电系统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在全国率先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以“一镇一品(屏)”为重点,建成智慧广电乡镇(街道)200多个,为农村地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基层党建、公共文化、涉农信息、乡村治理和产业支撑等服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的欢迎,得到了广电总局的充分肯定和经验推广。

马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强调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是省政府确立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要持续推进工程走深走实、走进群众心坎里,进一步强化网络技术保障力、提升宣传阵地影响力、发挥乡村治理支撑力、增强服务功能吸引力、释放产业发展推动力,着力通过高水平的视听体验、接地气的场景应用、对胃口的服务供给,让广大乡村居民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让这项惠民工程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把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等具体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推进,按照既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把责任、任务和监管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年度新建200个智慧广电乡镇(街道)任务,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建成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广电局通报了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程建设成效突出的苏州市吴江区、溧阳市、宜兴市予以通报表扬。省广电网络公司线上演示了全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成果。盐城市文广旅局、金湖县委、省广电网络公司苏州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市、区)文广旅局、广电网络分公司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马欣还实地检查了省广电网络公司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播出安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生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