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成立,填补该行业社会组织空白
发布日期:2022-07-21 21:01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文艺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陆红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委员会选举办法》并按照该办法选举产生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任会长,申亚东、傅斌星、王晔、陆垚、赵若尧、赵珊、徐时芬、王鑫、张丽娜、姬婧怡10人为副会长,申亚东兼任秘书长,魏霄任副秘书长。

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会长:

高长力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

副会长:

申亚东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斌星 华策影视总裁

王    晔 创新精英文化经纪(北京)公司首席内容官

陆    垚 海宁壹起演艺经纪有限公司CEO

赵若尧 嘉行传媒执行总裁

赵    珊 北京泰洋明山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创始人

徐时芬 东申未来(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经纪总监

    鑫 爱奇艺艺人合作部高级总监

张丽娜 优酷副总裁、总编辑

姬婧怡 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纪总监

秘书长:

申亚东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秘书长:

魏    霄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规划处处长 

会上,筹备工作小组负责人申亚东向大会报告委员会筹备情况,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宣布中广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的批复》。

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的成立,是落实中宣部部署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

朱咏雷指出,经纪机构是随着文娱行业发展涌现出来的新文艺组织。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经纪人员行业组织的空白。

朱咏雷强调,经纪人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助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他用四个词概况对经纪人委员会,也是对经纪机构、经纪人职责的理解:一是“守正道”,经纪机构、经纪人员是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作经营链条中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二是“开新篇”,积极适应建设高标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市场体系的趋势,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需要,不断在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上实现质的跃升;三是“致广大”,加强与行业联络,延伸工作手臂,不断提升委员会的行业认可度、行业向心力;四是“尽精微”,真心真情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从一点一滴中积累起大家的认可和信任,不断提升经纪人委员会的吸引力、影响力。

会上,范卫平向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授牌。

范卫平指出,成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是总局继颁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后引领和规范行业管理和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填补目前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行业社会组织空白的开创性举措。希望新组建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搭建交流平台,建立自律机制,用精彩的活动和热情的服务助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健康繁荣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广联合会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工作宗旨和业务范围:

工作宗旨——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自律维权、专业服务、学术研究、教育培训、从业行为监督等职责,宣传贯彻国家关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行业法律法规,及时反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行业的建议和要求,研究推动经纪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在党和政府与经纪机构、经纪人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经纪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守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团结引导经纪行业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奋斗。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业务范围——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宣传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推动落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政管理部门相关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

(二)协助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政管理部门开展艺人经纪行业管理工作,及时反映本行业的情况、问题和诉求,定期向行业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三)进行行业规划、规范、协调,维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艺人经纪活动健康秩序,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四)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行业自律。

(五)推动会员单位诚实守法开展艺人经纪业务,对会员单位履行监督职责。

(六)研究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行业发展方向,促进和协调会员单位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艺人经纪行业更好地服务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七)依法保护和维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人的合法权益。 

(八)开展为履行本会责任、实现本会宗旨所必要的其他活动。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杨勇及中广联合会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经纪人委员会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