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2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21:52信息来源:省局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7月12日,2022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省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杜晓明,省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叶飚荣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缪志红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逐步成为推动长三角数字文化发展、擦亮“视听经济”品牌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网络视听服务机构和网络文艺工作者,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踊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从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挖掘题材、从先进的文化中汲取精髓、从数字变革的潮流中发现价值,用镜头记录伟大时代、用光影谱写复兴华章,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网络视听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董年初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以短视频、网络电影等富有传播力的网络视听节目形态,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魅力长三角的美好生活和发展图景。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正处于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抓住网络剧片纳入行政许可的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网络视听行业内容创作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精品化,用心用情用功去生产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亿万观众的伟大作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大赛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电局和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举办,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电局共同支持。大赛以“光影长三角•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发掘新时代答卷人追梦筑梦圆梦、奋发奋斗奋进、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动故事、凡人史诗,展现长三角区域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彰显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文化自信。大赛还设置“我们的新时代”特别单元,聚焦网络电影,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涌现出的生动实践。

首批江苏省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在本次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发。网络剧片的管理由原先的备案登记制到现行的行政许可证,标志着网络视听进入更加规范更高质量的“网标”时代。江苏网络视听一直以来聚焦精品生产,出台系列举措,繁荣网络文艺,涌现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本次颁发首批许可证的《庭外》《破事精英》等作品就是其中的代表。

活动现场播放了大赛主题视频《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时代答卷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生动故事和蓬勃朝气。大赛还聚力打造“视听中国·创美江苏”白暨豚数字文化品牌,在白暨豚 LOGO基础上持续打造数字IP,现场展示白暨豚3D动画,表达了数字长三角潜能无限、未来美好的寓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