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电视剧《江河之上》在无锡开机
发布日期:2022-06-09 18:41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6月8日,国内首部聚焦环保司法题材电视剧《江河之上》在无锡举行开机仪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影视中心主任田水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省广电局副局长尹晓平,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等同志出席开机仪式。

《江河之上》由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蓝白红影业联合出品,由周亚平执导,高伟光、陈数、袁文康等演员出演。主要讲述了环境资源法官罗远、法庭顾问夏未冬等一批锐意有为的司法工作者在一连串环保案件中扫黑除恶明法、打击污染犯罪、维护环境生态、探索司法改革、捍卫公众权益的故事。该片已被列入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跟踪项目、江苏省“十四五”时期电视剧重点规划项目和省广电局精品扶持项目。

作为中国首部环保司法题材剧,《江河之上》聚焦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司法实践的精彩案例,讲述环境资源审判的“中国故事”。影片编创团队希望用这样一部故事背景源自生活、视角兼顾官方和民间的现实主义大剧,来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借此展示环保司法改革之路的艰辛,推广绿色发展理念,增强民众环保意识。

目前,《江河之上》剧组已入驻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展开为期数月的拍摄工作。该片预计于年内拍摄制作完成,届时将为全国广大观众奉献一部有温度、有质感、有品牌的精品佳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