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监测台积极打造“测训一体”网络安全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13 19:05信息来源:省监测台 浏览次数:

近日,省监测台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对行业内涉网的重要系统进行了第三轮网络安全测试评估,组织全省各地网络安全岗位人员开展首轮网络实操演练,积极打造“测训一体”网络安全服务新模式。

本次评估涵盖了省局业务系统、全省AVSP持证网站以及县级融媒体网站。评估发现部分网站防御手段已有升级,抵御网络攻击的防护能力正在提高,全省范围内的网络安全整改工作效果明显。同期,组织全省各地共58位网络安全岗位人员,开展了首轮网络实操演练,通过搭建网络安全实验场景为受训人员提供了视频讲解、网络攻防、CTF竞技夺旗等多种实训。此次测试评估和安全实训工作,是进一步夯实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网络安全基础的重要之举。通过“测训一体”新模式,一方面评估系统漏洞做好防御,另一方面从网络攻击者视角实训网络安全岗位人员,“攻” “防”结合既加强了重要系统的防御水平,又提高全省网络安全岗位人员面对网络攻击的处置能力。

近年来,省监测台积极筑牢广电行业网络安全基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一是提高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投入。2019年以来,建成远程安全评估系统、网络安全在线培训平台、攻防演练平台等多个项目,已搭建3个渗透测试靶场、9个红蓝对抗场景以及100多个安全实验场景,具备渗透评估、等保测试、在线实操、线上攻防演练等能力。二是组建网络安全专业团队。以总局技术能手竞赛网络安全专业获奖同志为骨干,跨科室组建网络安全团队,团队拥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网络安全专业博士以及华为最高等级的HCIE网络认证专家。团队的协同研究、探讨与实践为做好测试评估和安全实训的具体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总结服务经验不断鞭策前行。立足“测训一体”,为全省广电行业做好网络安全服务。在测试评估中,规范操作流程,完善评估技能,做好测前优化、测中梳理、测后统计,确保结果客观、公正,反映防御动态;在实训中,对标更高更广的网络安全要求,以提高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和扩大网络安全技术人才队伍为目标,为全省广电行业“强身健体”。

今后,省监测台将不断借鉴学习新的安防技术和理念,紧跟互联网安全发展的态势,推动网络安全测试评估和安全实训常做常新,为全省广电行业做好网络安全服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