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3部纪录片入选总局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目录
发布日期:2022-06-13 19:1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通知,从全国选送的171部纪录片中推选出51部作为2022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由省局选送的3部作品入选推荐目录,分别是苏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有光》、扬州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扬州园记》以及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我爷爷翻译了<共产党宣言>》。

苏州广播电视台《有光》

该片历时四个月摄制,讲述了三名心智障碍人士在企业、家庭和社会的帮助下自尊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该片主题不止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更探讨了在共同富裕背景下,通过“残健融合”建设共融社会的命题。通过节目,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健全、更加融合的社会,看到了一个更为全面、更有信心的中国故事。节目播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扬州广播电视台《扬州园记》

《扬州园记》由“宛自天开”“邗上烟雨”“北雄南秀”“绿杨城郭”四集组成,画面唯美、语言优美、思想精深,镜头涵盖了扬州各个主要园林的四季景观。该片采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郭黛姮、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主任朱良志等多位国内园林、建筑、美学方面的专家学者,是扬州第一部4K超高清画质、站在中国园林发展史的高度、全面表现扬州园林文化的纪录片。

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我爷爷翻译了<共产党宣言>》

《我爷爷翻译了<共产党宣言>》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一位革命者、一本译作、一位后人的寻访经历,生动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革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该片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革命先辈的初心和坚守,重温来时路、唱响主旋律,激发当代人尤其是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