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加强新闻宣传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2-06-10 18:49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台围绕高考组织策划,多形式、多角度报道相关内容,既有高考前的温馨提示,也有高考时考场内的全力以赴和考场外的全力守护。具体报道涵盖考生提醒、交通出行、食品安全、突发保障等,全方位体现南京高考的平稳安全有序。

一是强化考前服务保障。高考前夕,南京台推出“高考倒计时”系列报道,发布高考信息,积极宣传各相关部门为确保平安高考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社会各界为高考提供的各种便利,宣传有利于家长、考生舒缓释放压力和紧张情绪的信息,宣传考生积极应考,保持良好心态等,做到重点突出。播发《南京市招考院发布2022年高考考生提示》《热心的哥坚持24年送考》等。高考前一天“遇上”芒种,播出《当芒种遇上高考》短视频,在既是播种又是收获的季节,为学生鼓劲。牛咔视频设计制作高考防疫提示长图《今年高考重要防疫提示要牢记!》。

二是注重高考宣传引导。高考期间,南京台电视端开设“高考进行时”专题,积极反映全社会为确保平安高考付出的辛劳。编发《凝聚祝福与期盼:高考首日送考见闻》《考场内你们尽管努力 考场外我们全力护航》《护航高考 南京交警7点上岗保畅通》《遇到突发状况? 交警:“别急,有我!”》《城管蓝:考场外有我们在守护》《守护考生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专项检查》等多篇报道。《直播南京》结合6月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重点聚焦了高考期间的“无声”守护,以记者在考场附近出镜体验、相关部门发声、律师解读等形式播发《“无声”守护 南京地铁在建项目全部停工》《环保部门筑起高考“隔音墙”》等多篇报道。

三是丰富主题宣传形式。南京台电视端派出多路记者在考点外记录高考最后一天师生、家长现场同期实录。高考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短视频《有一种心情叫“高考结束”》《高考难忘、奋斗不止》,在祝福考生的同时,表现考生不忘师恩、不忘家长陪伴的感人场景。新媒体方面推出包括公益短视频、新闻短视频、短视频评论、现场图文报道、微信推文、H5、海报等产品,南京台微博发布稿件16条,牛咔视频客户端发布相关稿件95条,系列产品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转载,阅读量超312万。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