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
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打造广电事业产业新增长点
发布日期:2022-05-31 18:39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2022年度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总结谋划创新中心工作,促进创新中心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扎实推进创新中心建设为目的。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天津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游庆波,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杨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副司长韩亚锋及媒体融合处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局媒体融合发展处负责同志、中国(京津冀)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各依托单位、共建单位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2021年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稿)》,进一步规范了创新中心项目管理制度。会议认为,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从理论研究、模式探索、技术应用、项目孵化、区域协同五大方面进行创新协作,会后,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本次工作会的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强化联系,抓好落实,建设好京津冀视听走廊,建强用好中国(京津冀)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这一平台,积极打造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不断将京津冀新视听协同发展推向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副司长韩亚锋对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要求。韩亚锋指出,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发挥京津冀区域优势进行横向联合和纵向联动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同心过大年”系列活动,开播了京津冀之声,成立了京津冀新视听媒体融合学院,开展了京津冀红色视听之旅等系列活动,在推进区域媒体融合和协同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韩亚锋强调,下一步,要把握政策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增强融合实效,强化示范引领,同时要加强与全国其他六家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的联系,互通有无,共同探索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动全国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局相关处室,长城新媒体集团、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视听发展中心、北京新媒体集团、京津冀之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