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省广电5G互联互通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7 18:40信息来源:江苏有线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江苏省广电5G互联互通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枢纽中心举行。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苏省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四家5G运营企业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江苏区域5G建设和192号段商用放号准备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江苏移动总经理周毅,江苏联通总经理彭胜军,江苏铁塔总经理李工,江苏有线董事长姜龙,江苏有线总经理庄传伟,省有关部门及企业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张爱军为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揭牌。

中国广电集团公司发来贺信,向江苏省委、省政府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表示衷心的感谢。庄传伟宣读了中国广电集团公司的贺信。

胡广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广电移动公司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江苏省公司签署网间互联协议,围绕5G开展深入合作,谋求互利共赢,这是江苏大力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代表成果,也是加快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省广播电视局、省通信管理局和各签约企业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网络建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网络服务、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加快推动全省5G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赋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建设。

许继金在致辞中提出,江苏有线与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互联后,各企业通过网络的互联互通都将获得新的互联用户,必将实现网络价值的新提升。希望几家企业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增强推进互联互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标任务再聚焦,集中精力突破互联互通工作重点难点;工作责任再压实,不断提升服务供给能力,助力推进江苏网络强省建设。

董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既是江苏5G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构建江苏5G产业良好生态的重要基础,将全面提升江苏信息通信业的发展水平。下一步,江苏电信将进一步加强与广电的沟通合作,协同广电尽快完成互联互通能力建设,助力广电放号运营,共同维护行业生态,努力提升行业价值,推动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周毅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移动将认真落实5G互联互通协议内容,加快网络联调、测试和割接等工作,做好互通业务运行的实时监测和安全管控,支持广电5G业务尽早试运行。同时,将持续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网络共建、资源共享、产品互容、渠道互促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增强我省5G供给能力,为提升客户体验、促进产业升级、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彭胜军在致辞中介绍说,昨天凌晨,江苏联通工作专班与江苏有线的同志们打通了互联互通的“first call”,标志着江苏有线与江苏联通“互联互通”的成功实现。江苏联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好与江苏有线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强与江苏有线的交流沟通,在省管局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李工在致辞中表示,江苏铁塔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5G新基建的部署要求,低成本、高效率、优服务地满足用户5G网络覆盖需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网络强省、数字强省、美丽江苏建设贡献铁塔力量。

姜龙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通讯行业的“新人”,江苏有线将坚定不移深化共建共享合作、实践融创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和江苏省级节点建设、5G承载网建设、700M清频任务以及互联互通建设,加快推进公司“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与“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电总局实验室”创新成果转化,努力将广电网络打造成全业务基础电信运营与新型媒体传播相融合的高科技文化企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江苏数字经济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