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关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中国广电透露重要信息
发布日期:2022-05-18 19:35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5月17日,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在主论坛作主题演讲。

宋起柱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广电作为全业务基础电信运营商和新型媒体传播文化企业,自获颁5G移动通信牌照以来,一直在积极谋划、推进实施“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各相关单位的热心帮助下,广电5G核心网及相关平台系统建设基本完成,与三大运营商的网间互联互通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特别是今天内蒙古自治区四家运营商完成互联互通协议签署,这是中国广电5G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宋起柱介绍,中国广电正积极推进与中国移动的5G网络共建共享,同时加快建设自有核心网、承载网和业务平台,加快推动与三家运营商的网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方面,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将在今年完成全部48万站建设任务,基本实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并广泛延伸至行政村。自建网络方面,中国广电当前已完成核心网两个大区、四个节点,以及各省用户面网络建设工作。广电5G与三大运营商的网间互联互通成果显著。目前,全国有线电视、5G和内容一体化运营工作加速推进,全国广电5G放号运营在各方支持下完全可以尽早实现。

宋起柱指出,有线、无线+内容等多业务的融合创新,是中国广电正在积极探索并长期坚持的特色发展路径。一是正依托现有有线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文化专网;二是基于全新5G NR广播技术顺利完成了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多视角直播、全景VR视频直播等新型服务;三是正围绕智慧煤矿智能化建设典型应用场景、服务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实践。

宋起柱表示,夯实数字新基建,赋能融合新时代,需要整个产业链生态圈共同努力,中国广电将坚定不移地深化共建共享合作,坚定不移地实践融合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工作,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曾庆军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广电深刻认识到发展5G是国家又一重要战略布局,抓住5G建设与运营新机遇是广电行业重新整合和选择发展路径的良好契机。广电发展5G网络必须选择符合广电实际、具有广电特色的差异化道路。中国广电已确定全面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的整体战略布局,正按照建设国家级融合传播网的目标,扎实推进网络、平台系统建设,并创新开展融合应用的探索与推广。

曾庆军表示,中国广电将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努力挖掘智慧广电产业机遇、激发升级新动能、培养广电5G生态,推动广电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