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激发青年创新活力 与时代发展共振
发布日期:2022-05-10 22:09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南京台不断激发青年创新活力,为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搭建发展平台,展现青春力量。南京台举办“青春是你”2022南京广电青创大会,为有志青年搭建展示舞台,长期吸纳孵化成长项目,发现未来人才,成就青春梦想。选拔出30份提案进行展示,涵盖节目创新、管理提升、技术迭代、经营开拓等多个方面。传播青年力量的先进思想,激发青年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改革发展注入新气象。疫情期间,南京台组织党员带领青年团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展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今年以来,累计派出志愿者110人次,协助太平社区开展流调信息登记、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等防疫工作,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展现担当尽责的青年风貌。

二是建立沟通机制,为青年办实事。目前南京台青年记者、青年主持人、青年技术骨干、青年营销代表,成为融媒发展的中坚力量。南京台定期举办NBS青年圆桌会,台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倾听青年代表的心声。围绕青年员工关心的职业理想、职业规划、工作具体问题以及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展开座谈。就青年员工提出的所有困难、意见和建议一一做出回应,把核心问题归口到相关部门,快速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三是发挥引领作用,凝聚青年先锋力量。南京台依托相关频道,对在宁大学生进行全面的服务与引导。加强宣传内容建设,重视创新活动,联合共青团南京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牛咔视频发起《战“疫”青春,与宁同行——2022南京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文化产品制作、公益对接、中小学心理陪伴及课业答疑、传播倡导四大类志愿者,受到南京大学、东南大等30所高校响应。与南京晓庄学院开展专门针对中小学生心理陪伴及作业答疑的线上志愿者服务,回复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咨询500多条。启动《你怎么这么好看——寻找校园中的美》照片征集活动,引导学生正面积极乐观面对疫情期间校园生活。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