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总局扎实推进广播电视频道频率
精简精办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8 18:45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广电总局扎实推进广播电视频道频率精简精办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一是2022年已先后批准撤销1个县级播出机构和19个频道频率。二是按照定位更准确、特色更鲜明和更有利于融合发展的要求,通过整合资源、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持续推动专业频道发展。今年一季度监测显示,各类专业频道专业节目播出比例达标率从去年初的57%提高至74%,少儿类、纪实类等频道专业节目播出比例达标率高于95%。三是加快发展高清超高清电视。截至3月底,全国地级及以上播出机构经批准开办高清电视频道1015个,4K/8K超高清电视频道10个,中央总台、28个省级台基本实现全部电视频道高清播出,地级台频道高清化率超过80%。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