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18:10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书香南京”建设,南京台近期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宣传工作。

一是重点项目提升活动引领。4月23日,南京台承办第十八届江苏读书节暨第二十七届南京读书节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省政府副省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欣,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南京市政府副市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胡万进共同启动读书节。活动以“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组织开展主题阅读引领、品牌阅读示范、重点群体阅读、宣传推广普及等4个方面、14类重点阅读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扎实推进南京书香城市和“文学之都”建设。

二是精品栏目打造品牌效能。中央总台邀请南京台《南京》团队参与拍摄制作文化专题类节目《品读中国•南京》,在央视频、央视新闻、CGTN 等新媒体平台播出4小时,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毕飞宇、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南京图书馆馆长陈军等文化大咖带领大家探寻中华文脉,领略世界文学之都风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官微上对《品读中国•南京》节目进行了推荐。南京台团队连续20天加班加点完成拍摄制作,配合央视快速整理《南京》摄制组前期拍摄画面,在短时间内制作微纪录片《指尖上修复光阴》,同时播放《南京》第六季《文都本纪》的主题曲,充分表现南京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文学气质,将南京人“爱读书”的特点介绍给全国观众,以优美的画面呈现出了一个书香气息浓厚的文学之都。播出当日,央视网微博直播观看人次超1407万,各平台共计播放量超2500万,节目相关的6个衍生话题阅读量近2 亿。

三是强化宣传激发阅读热情。做好央视一套世界读书日《品读中国•南京》节目的宣传和二次传播,微博开设话题。制作“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新媒体产品:系列短视频《极美南京|阅读之美》推出“共读《文心雕龙》”“共读《背影》”“共读《红楼梦》”“共读《哈姆雷特》”四集。电视端开设读书日专题,邀请文化名人及南京市民朗诵文学著作并进行作品推荐。通过南京台“Live南京”城市直播频道、牛咔视频、在南京APP开展活动直播,对接央视《新闻联播》对南京举办的阅读活动进行报道,并在学习强国、现代快报、新华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新浪微博、我苏,以及南京台外宣账号平台广泛宣传推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