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受邀参与央视《品读中国•南京》节目制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18:22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央视综合频道文化专题类节目《品读中国•南京》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组带着书籍“打卡”南京的地标性建筑,从文都地标到城墙书吧,从最美书店到社区书屋,带领大家探寻中华文脉,一同感受南京的书香氛围。

央视《品读中国•南京》节目团队特邀南京台参与拍摄制作,南京台积极响应、组织精锐团队,连续20天加班加点完成拍摄制作。制作团队对南京的实体书店以及阅读新场所进行探访,包括秦淮区的百个“转角•遇见”小微文化空间;江宁区在千户以上的商品房小区试点打造“邻里书房”;栖霞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深化“桦墅学堂”农家书屋;玄武湖打造文旅融合的“书香公园”,将书香讲堂、书展雅集、亲子阅读等活动带进景区。节目充分表现了南京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文学气质,将南京人“爱读书”的特点介绍给全国观众,以优美的画面呈现出了一个书香气息浓厚的文学之都。

当天的央视《新闻联播》在《弘扬全民阅读风尚 共建共享书香中国》中对南京举办的阅读活动进行了报道。此外,南京台也在外宣账号平台对《品读中国•南京》进行了宣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