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监测台获评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04-15 18:45信息来源:省监测台 浏览次数:

近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表彰奖励了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监测台获评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省监测台充分发挥“联防联动”工作机制优势,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联动有序、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在网络视听日常监管中,配合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行动,紧盯涉黄涉非网上传播问题,做到共建共治,守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线。一是以最强力度抓落实。省监测台充分发挥省网络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平台系统“采集+人工抽查”的立体监管效能,明确专人负责涉黄涉非网上传播的报送工作,及时筛查并保存证据截屏,确保第一时间将线索移送到位。二是以联动机制抓推进。在省局指导下,省监测台与省”扫黄打非“办建立直接联动机制,将监测发现的省内涉黄网站第一时间上报,以便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查处,封堵或关闭违规网站,形成“扫黄打非”联防联控合力。三是以绿色通道抓打击。省监测台与省局、省通管局建立绿色通道机制,发现无证违规视听节目网站第一时间分析筛查,报送省局先行注销备案、停止解析、关闭违规网站,有效减少了涉黄涉非网上传播。

截至目前,省监测台共发现无证网站(含黄色网站)245个,经分析筛查后向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在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