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创新报道形式 全方位呈现两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03-07 19:42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全国两会报道,省总台以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闻广播和荔枝、我苏两网两端为主要传播平台,由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城市频道配合报道。两会期间,江苏卫视和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将开设全国两会午间特别报道版面,各相关频道频率、栏目官方微博、微信、抖音账号等新媒体矩阵扩大互动,加强影响;与各市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资源共享,强化联动,充分反映两会盛况。

两会召开前,台内主要新闻栏目通过《履职一年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等版块推出采访和主题报道,为全国两会召开预热。省总台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矩阵关注代表委员出发、抵达、报到的情况,并在会前向广大群众征集想要带到会上的问题和两会心愿。荔枝、我苏两网两端搭建《聚焦2022全国两会》专题,及时转载集纳中央媒体关于两会的权威资讯和评论,集纳整合总台各板块的全国两会重点策划。

两会召开期间,在做好常规直播报道的基础上,台内计划推出多个专题专栏和新媒体策划,强化全媒体互动和多终端发布。

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推出“直通北京——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通过《全景看两会》《学习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代表委员“云客厅”》《两会时评》《图说两会》等专栏展开相关报道。

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新闻早/晚高峰》等新闻栏目开设《两会进程》《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两会观察室》《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提案建议炼成记》《观点速读》《数说两会》等专栏,并在《新闻评弹》栏目推出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围绕两会热点话题,结合大众声音和专家学者观点展开讨论,引导思考。

荔枝、我苏两网两端推出图文、视频、直播、H5、海报、漫画、动画等多形态产品,全景呈现两会盛况,解读两会精神。其中3D定格动画短视频《向总书记汇报:奋进的江苏拍了拍你》通过3D小荔枝漫游的形式,呈现相关数据,展现江苏向总书记交上的亮眼答卷。

创意海报《天南海北话两会》联动看看新闻、中国蓝新闻、天目新闻、津云、湖北长江云、湖南芒果云、川观新闻、天眼新闻等全国各省级媒体客户端,采访具有代表性的代表委员,反映他们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反响。创意海报《词说两会·2022》选择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的重点民生议题,将创意字与报告内容巧妙结合,配合报告原文,生动传播两会热点。

互动H5《今天,江苏这个社区热闹起来了……》由我苏联动江苏十三市中心站、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以互动H5的形式展现江苏各界干部群众对总书记下团金句的热议,反映江苏的奋进力量。

此外,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新闻空间站》等栏目还策划推出《你最满意的和你最在意的(第二季)》系列报道;江苏城市频道每天推出《两会零距离》特别报道,关注相关民生话题。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