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2部纪录片入选总局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目录
发布日期:2022-03-25 19:5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目录,从各地选送的159部纪录片中推选出48部优秀作品。省局推选的2部作品成功入选,分别是由南京台牵头与苏州台、无锡台、常州台、镇江台联合摄制的5集纪录片《小康江南》,由扬州台摄制的纪录片《蒋永庆与他的鸟儿们》。

《小康江南》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理论架框和各集主题,作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献礼作品,反映了江苏地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成果。该片被纳入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重点关注纪录片、“记录新时代”百部纪录片重点选题、省政府2020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省广电局2020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广播电视)发展专项。《小康江南》在省内多地广电主频道以及新媒体推出,获得了广泛关注,在新华社客户端总浏览量超1000万。此外,该片还在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环球频道、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长城精品频道面向海外播出,让全球了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

《蒋永庆与他的鸟儿们》历时3年拍摄,真实地记录了“鸟叔”蒋永庆倾心关注两只鹬鸟从恋爱、成婚、产蛋、孵化,到共同抵御旱、涝等自然灾害的故事。故事采用双视点的结构方式,将蒋永庆对鸟儿的情感与鹬鸟一家的命运融为一体,通过小鸟与人类和谐相处,共享自然的和谐画面,诠释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这个宏大主题。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