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新闻联播》入驻微信视频号,广电新闻节目加速“上新”“拉新”
发布日期:2022-03-02 18:41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2月11日晚7点,央视《新闻联播》片头曲首次在微信视频号响起。继“竖屏看春晚”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再次拓展传播渠道,打通了《新闻联播》与视频号的联动。新端口直播的第二周,《新闻联播》视频号用户观看人数便超过100万。

除了大小屏同步直播,《新闻联播》还分别在小屏端口二次编发短视频、图文内容进行发布,一小时内各平台传播量便突破万次。小屏端实时互动带来的参与感,让用户通过分享,即可邀请更多人加入,形成数据递增。

此前,央视《新闻联播》先后与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展开合作,注册了官方节目账号,并同步推出节目衍生短视频栏目“主播说联播”,以图文、视频形式不定时推送新闻内容。

“44岁,魔羯座”式的自我介绍,以及新颖、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打破了用户对央视《新闻联播》的单一印象,账号粉丝量随之攀升。截至目前,官方抖音号粉丝量3324.7万,快手号粉丝量4264.4万。

新冠疫情出现初期,央视《新闻联播》于2020年1月31日至2月6日,在快手平台进行了连续7天的节目同步直播,为用户提供权威、准确的疫情防控信息,收获了日均2000万+的观看量。

2022年2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再次解锁新场景,开启了在微信视频号的直播首秀,并自此与抖音、快手同步,每晚七点准点、不间断的继续陪伴新老用户。不同于短视频平台的直播尝试,微信作为普及度较高的社交账号,省去了“下载”步骤,同时平台兼具的互动、分享等功能,实现了更多范围的触达。

从时事热点到疫情防控、奥运赛事,央视《新闻联播》等新闻节目在新媒体平台对内容不断进行多维延伸。经过几年探索,《新闻联播》官方账号在全网订阅量破亿,#主播说联播#话题全网阅读量也迅速超过了百亿次。

在媒体融合提速、提效、提质的当下,以《新闻联播》为代表的广电新闻节目不断延展新媒体传播渠道,积极入驻新媒体平台,以更多样化的形式深入受众群体,成为平台“大V”。为群众提供及时、深入、有效的信息传播同时,还对权威新闻传递、主流价值引导起到了助推作用。

安徽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夜航》、江苏广播电视台《零距离》等节目也在与新媒体相互融合,并围绕区域性与服务性不断深耕。

《第一时间》于年初发布的“关注安徽低温雨雪天气”合集,收获近800万次播放;持续跟进“合肥一公司规定员工迟到一次扣一千”事件合集播放量达到6亿次。《新闻夜航》发布的哈尔滨市民以冰创作“冰”墩墩视频,获得50万点赞。《零距离》的“劳力士手表‘生日’之谜”合集播放量超过800万。

拓展内容传播基础上,也有新闻类节目在功能上发力。上海广播电视台推出的新闻播报类节目《新闻坊》在拓展内容的同时,还围绕“市民大爆料”“寻人寻物”“民生一网通”“市民议事厅”等栏目,打造出了“新闻坊+”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实现了集电视、新媒体、线下服务为一体的新型“传媒圈”。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广东新闻联播》《青海新闻联播》等地方台新闻节目也先后进驻了视频号,加入互动直播行列。

除了以“入驻平台”延展传播链,还有一批新闻类节目开拓新路径,走出了内容衍生的“新花样”。

浙江广播电视台老牌民生节目《1818黄金眼》与B站达成合作,推出新节目《bilibili@黄金眼》。上线两年来,持续获得关注,有35万订阅量,评分达9.8。将新闻内容与互联网思维结合,让“黄金眼”节目品牌得到了二次传播,在用户拉新的同时实现用户回流。

在广电视听不断创新进阶的当下,新闻类节目正打通大小屏,形成内容、传播、互动、服务的新闭环,增加视听活力的同时,也渐趋形成一个新型传媒生态圈。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