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人世间》央视首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3-02 18:45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3月1日,江苏首部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电视文艺作品《人世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和爱奇艺首轮播出圆满收官。开播以来,该剧以突破代际的文化热度和现象级的广泛好评为新时代江苏文艺“高处再攀高”的发展图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世间》在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原著基础上,集结优秀主创阵容,调动优质创作资源,以深沉的人文情怀和卓越的艺术追求完成对人民群众50年奋斗史的细腻抒写,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和认同,收视创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近五年新高,观剧人数突破4亿;中国视听大数据(CVB)发布《人世间》收视率达3.351%,创造了该平台数据发布以来的收视率新记录;《人世间》爱奇艺站内热度突破10000,创造了台网同播剧的热度记录。

该剧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中央媒体和《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荔枝新闻等省内媒体的全面报道、热烈评论和充分肯定。

新华社评论《人世间》就是平凡中国人的人间事,透过它,我们看到了平民百姓在宽广温厚的中国大地上,火一样地爱着拼搏着、随万物生长的坚强模样。

《人民日报》评论《人世间》的格局之大,在于它内蕴一种史诗般的张力:每个人在刻写人生轨迹、承担家庭责任的同时,也与时代历史共鸣共振,以坚韧的品格和温情的气质,形成对纵深时空的鲜活注解。

《光明日报》推出《人世间》专刊指出,是人民史诗的艺术书写,在酸甜苦辣中向阳而生,从寻常生活纵览时代洪流。

中国作协在京主办《人世间》座谈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宏森:《人世间》被成功改编为电视剧,已经成为社会文化的焦点,成为一个爆款的电视剧,这是一件鼓舞人心的事情,也充满了启示意义!我们的屏幕对《人世间》表达的内容已经陌生了太久,我们必须再次用成功的实践来重申这样的常识——就是现实主义精神。文学品格是影视创作必备的精神和品格,人间烟火是银幕和荧屏的日常性用品。《人世间》的成功再次证明史诗追求、人民美学的巨大生命力!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