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3件作品获广电总局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发布日期:2022-03-17 18:38信息来源:省局网络视听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由省广电局选送的短视频《致敬!第一视角看电力工人近百米高空作业》《“先进技术买是买不来的!”顾诵芬获2020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祝福!脑瘫博士靠3根手指研发的无障碍地图上线》3件作品入选。

苏州市广播电视台《致敬!第一视角看电力工人近百米高空作业》

作品以第一视角展现电力工人近百米高空作业,带领受众身临其境,感受电力工人工作的不易,致敬高压线上的“高空舞者”,折射出我们国家电力技术的发展,同时关注普通劳动者的奋斗,既用劳动建设好小家,又为国家大工程作出贡献。作品全网传播影响力大,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多家媒体首页推荐转发。

苏州市广播电视台《“先进技术买是买不来的!”顾诵芬获2020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作品聚焦我国研制歼击机的领军人,从一侧面表现国之重器的研发,意义重大,展现老一辈科技人的感人事迹,用事实告诉人们“科技有国界”必须自强不息,科技强国。作品以人物采访与历史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顾诵芬院士的航空人生故事与多年研制歼击机的历程,其浓厚的家国情怀令观众动容。最后的院士寄语更是传递出了不畏艰难的科研精神与创新精神,对于当代青年人极具鼓舞力量。

苏州市广播电视台《祝福!脑瘫博士靠3根手指研发的无障碍地图上线》

作品以影像表现残障人士在社会家庭的关怀下奋发学习,从事服务残障事业的典型,是一个感人的励志故事,同时作品也推动了无障碍地图的宣传,引导社会对残障人士给予更多的关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