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无锡台:落实全省广电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深度融合深化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22-03-11 18:10信息来源:无锡台 浏览次数:

无锡台全面贯彻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做出工作部署,明确把省局提出的“一条主线”“六项行动”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全年始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深度融合促转型,以改革创新谋发展,积极为无锡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广电力量,以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升舆论引导水平,持续放大“第一传媒”影响力。展现更主流担当,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组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和新闻行动,全面展现无锡全市上下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发挥新闻宣传总编指挥调度会效能,提升广电宣传精准对接策划和融媒调度呈现水平;建立新闻资源网格化联动机制,形成覆盖无锡全市块面、条线的采访组织网络。打造更融合体系,加快推进“无锡博报”客户端升级改版,全力提升“无锡博报”APP、公众号的传播力、影响力,建设无锡头部新媒体矩阵;整合广电内外部新媒体资源,打造功能错落、指向互补的“新媒体联盟”。探索更精彩呈现,打造“新科技、新审美、新呈现”工程,尝试研发交互式、沉浸式内容产品和应用场景;实施“内容提升年”工程,动态评估平台节目改版成效并作实时调整,建立重点题材节目库机制,组织集中策划、攻关,提升节目创优的组织化、专业化水平,推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和艺术魅力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对上发稿层级水平,让“世界格局中的无锡”在更广领域、更高平台上有更多精彩呈现。

二是提升市场拓展水平,持续增强“领航旗舰”竞争力。树立更市场化的理念,提升媒体经营组织管理水平,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经营质量评估体系,以更贴心到位的服务拓展客户、赢得市场。锻造更强健体魄,深化融合、优化结构,拓展产业新空间。完善广播、电视融合赋能机制,提升宣传与经营一体化运作能力水平,有效拓展传播市场影响力和运营效益;全方位打造影视内容制作、媒体活动、会展等区域“第一”品牌,形成区域相关行业引领优势。推出更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广电+政务服务商务”新路径,持续创新全媒“全案”服务模式,升级面向板块一线的“深耕行动”,拓展“爱吾锡”品牌等,推动广电资源进一步下沉;深化“开门办广电”成效,提升“走出去、请进来”的层次和覆盖面,在外部优质品牌、资源对接融合上有新突破,打造助力品牌提升、经营拓展的拳头产品。

三是提升管理治理水平,持续激发融合媒体创新力。以“争先”为导向,以“融合”为目标,发扬广电工匠精神,努力体现工作的精细化、颗粒度,全面推动制度创新、平台创新、科技创新、队伍创新。按照“一体采集、多元发布”要求,构建“移动优先”的考核体系,推动资源集成优化和管理能效提升;探索适应融合要求的媒体管理运营机制,在品牌内容建设、融合型节目打造、主持人资源整合、新型营销模式构建、AI、5G、虚拟主播等新技术运用赋能等方面寻求突破;完善专业人才培育提升机制,以科学评价、考核落实、机制创新为重点,有效赋能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育力度,大力引进具有引领效应的行业人才、创新团队;实施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三名”培养工程,推动现有人才队伍提质升级,造就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广电“铁军”;建设“平安广电”,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机制,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本质安全度。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