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冬奥时间”,《冰雪之名》《冰球少年》等冰雪题材剧集激情来袭
发布日期:2022-02-09 19:12信息来源:传媒内参 浏览次数:

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一批冰雪题材剧集相继开播。  

国家广电总局冬奥题材重点剧目《冰雪之名》于2月5日起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平台播出。

《冰雪之名》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冰雪情缘》由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领衔主演,邵兵、毛俊杰特邀出演,王秀竹、黑泽、刘向京、郭家铭、林鹏等联袂主演;下篇《冬奥梦想》由欧豪、梁洁、伊丽媛领衔主演,蒋欣、高亚麟特邀出演,张峻鸣、李健、梁爱琪、刘显达、蔡子伦、周德华等联袂主演。该剧讲述我国两代冰雪健儿为祖国的荣誉克服重重困难,拼尽全力冲刺,用汗水和泪水铸就通向冬奥赛场道路的燃情竞技故事。 

聚焦冰球运动、展现热血青春的北京冬奥献礼剧《冰球少年》于1月30日在芒果TV上线,该剧由青年演员朱正廷、白澍、徐好等主演,并于近期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2021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上海柠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励志体育竞技剧《超越》正在各大平台开播。

《超越》由张晓波执导,李嘉任总编剧,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领衔主演,马丽、梅婷、童瑶特别出演,张国强、王自健、王骁、王天辰、侯雯元友情出演,高至霆、刘奕铁、朱嘉琦、陈美伊、陈雨贤、李沐子、许沁、廖银玥、李金江等新生代青年演员主演。 

《超越》聚焦冬奥重点项目“短道速滑”,讲述了短道速滑小将陈冕(李庚希 饰)凭借热爱和意志,从初创青岛队的队员成长为国家队运动员站上了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的励志故事。阵容强大的中青代实力派演员生动演绎了三代中国短道速滑人热血集结,顽强拼搏,为祖国的荣誉全力冲刺,将上演一段燃情与感动交织的冰上竞技故事。  

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企业北京中奥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于1月24日起,在咪咕视频每周一至周五晚20:00全网独播。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选题,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授权影视项目,该剧也定档江西卫视2022年2月10日19:30黄金档首播,每天播出4集,国内其它卫视及地面平台也将陆续播出。

 以下是部分冰雪题材剧集播出信息。

《冰雪之名》  

主创阵容:《冰雪之名》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冰雪情缘》由陈若轩、彭小苒、刘天佐领衔主演,邵兵、毛俊杰特邀出演,王秀竹、黑泽、刘向京、郭家铭、林鹏等联袂主演;下篇《冬奥梦想》由欧豪、梁洁、伊丽媛领衔主演,蒋欣、高亚麟特邀出演,张峻鸣、李健、梁爱琪、刘显达、蔡子伦、周德华等联袂主演。

剧情看点: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开展的“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展播活动的剧集之一,《冰雪之名》以“个人视角、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创新采用上下篇的结构,串联起两代冰雪人为我国的冰雪体育事业拼搏奉献的华彩篇章。剧中,观众可以看到八十年代的冰雪健儿不畏艰辛、无惧磨难的拓荒史,以及现代冰雪健儿努力拼搏、为祖国荣耀而战的奋斗史。

《冰雪之名》聚焦于冬奥会重点赛事“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竞技项目,在此次发布的主海报中,以严阳(欧豪饰)、金莹(梁洁饰)为代表的现代速滑运动员,身披中国红“战甲”,高举第一的手势,象征着胜利与荣耀;以严振华(陈若轩饰)、李冰河(彭小苒饰)为代表的初代花样滑冰运动员姿势优美伫立于冰面之上,目光看向前方,柔和且坚毅。画面采用冷峻沉稳的冷色调和复古柔和的暖色调相互对应,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这四十载中,两个时代的人物和故事,通过画面结构和颜色做直观立体的呈现,更彰显了剧集“体育精神的接力与传承”这一宏大主旨。

《冰球少年》   

主创阵容:由青年演员朱正廷、白澍、徐好等主演。

剧情看点: 该剧聚焦冬奥重点项目,围绕高校冰雪运动体育生群体,讲述一群心怀冰球梦的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互相帮持不断拼搏,在迷茫与选择中蜕变,最终实现梦想的青春热血故事。 

《冰球少年》以江城联合大学冰球队为背景,以众队员努力克服生活、学业、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困难,凝聚一心为梦拼搏为故事核心,希望借由剧集播出让喜欢冰雪运动的少年们自发传播,通过宣传鼓励并且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传承与发扬体育竞技精神,从而进一步推动国内冰雪运动的发展,一起为北京冬奥助力。

《超越》 

主创阵容:由张晓波执导,李嘉任总编剧,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领衔主演,马丽、梅婷、童瑶特别出演,张国强、王自健、王骁、王天辰、侯雯元友情出演,高至霆、刘奕铁、朱嘉琦、陈美伊、陈雨贤、李沐子、许沁、廖银玥、李金江等新生代青年演员主演。

剧情看点:该剧聚焦冬奥重点项目“短道速滑”,讲述了短道速滑小将陈冕(李庚希 饰)凭借热爱和意志,从初创青岛队的队员成长为国家队运动员站上了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的励志故事。阵容强大的中青代实力派演员生动演绎了三代中国短道速滑人热血集结,顽强拼搏,为祖国的荣誉全力冲刺,将上演一段燃情与感动交织的冰上竞技故事。

《冬奥一家人》  

主创阵容:《冬奥一家人》由《家有儿女》主创团队精心打造,李建宏担任总编剧,邓迎海担任总导演,李洪担任制片人,邢育森、杜伟、王思凝等担任编剧。刘佩琦、吴玉芳、张磊、冯勤川等担任主演,众多优秀喜剧演员参演。

剧情看点:该剧讲述的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前,如何开展冰雪运动,追求梦想的励志故事。本剧主人公程一凡为实现培养速滑世界冠军这一人生目标,带领家人们刻苦训练,经受家庭内外的各种考验,最终有志者事竟成,人生夙愿达成,剧中一家人努力追求的精神面貌,是奥运精神、民族精神、当代中国人精神的体现,更是当代中国强大生命力的形象展示,剧情充满理想主义色彩和励志精神,给人以奋发进取的情感张力和希望活力。生动地展现和诠释了小家——大家——国家——天下一家的精神升华过程。这不仅是奥运精神、民族精神、当代中国人精神的体现,更是当代中国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的形象展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