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在江苏率先启用
发布日期:2022-02-25 19:06信息来源:江苏有线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系统部署完成启用暨“江苏有线多屏影院”上线活动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基地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省通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中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建杰,中国广电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文玉,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沈杰,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及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江苏有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传伟等领导出席活动。

赋能数字经济,与北方16省节点互联互通

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是在国家广电总局、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和省通管局统一指导下,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广电集团组织,依托江苏有线建设的全国广电5G一体化建设核心工程。该系统的正式启用对快速推进全国广电5G的正式商用具有里程碑意义。

作为与北方16省节点互联互通的信息枢纽,此次广电 5G 核心网江苏节点将作为业务基地进行孵化,从而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发展;一方面将有力地促进广电5G商用和5G一体化建设进程,为全国广电5G上半年顺利商用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将赋能江苏、南京数字经济产业,为长三角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和贡献。

下一步,江苏有线将推进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系统调试及与北方16省节点的互联互通建设,加快落实江苏有线与三大电信运营商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建设任务,在5G核心网建设、传输承载建设、网间互联互通、700MHz频率迁移,以及产品运营、服务支撑等多条线全面发力,全力确保“192”率先在江苏顺利放号运营。

迎来“高光时刻”,加快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2年,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广电集团定下发展主基调,将广电5G正式放号列为头号目标、将5G与有线相互赋能列为头号工程,为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包括江苏有线在内的全国各地广电网络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加快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借助移动通信业务加持,“党媒政网民屏”即将迎来全业务融合发展的“高光时刻”。

在此大背景下,江苏有线全面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持续深化5G赋能、网络筑基、业务创新、市场统一,抢抓“全国一网”整合和5G建设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持续加快构建“一云、双网、三用、四统、5G、多屏”产业平台和“4K江苏、智慧广电”业务平台,不断开拓新的发展领域和增长点,推动企业运营的迭代升级,成为更开放、更智慧、更潮流的综合信息服务商,让用户全方位进入智慧时代,实现“融合创新,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

彰显文化力量,打造成为美好生活提供商

当前,媒体融合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以江苏有线为代表的国内各大广电网络公司正在以自我革新的精神加速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刻践行多屏联动、融合发展,不断整合资源、丰富平台、拓展渠道、优化机制,持续构建大屏小屏相连接、线上线下相结合、有线无线相贯通的全媒体传播格局。目前,江苏有线已经逐步形成了跨屏、跨域、跨网、跨终端无缝衔接的业务生态体系,搭建了报、网、端、微一体化的“媒立方”矩阵。

伴随着媒体融合步伐的加快,2021年江苏有线连续第十二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称号;2022年,江苏有线又荣列“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品牌价值进一步彰显。如今,江苏有线不仅是渠道供应商,更是内容提供商、技术服务商,并在成为美好生活提供商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指导思想,江苏有线今年以“致敬经典”为主题,创新打造“多屏影院”,引入百部世界经典影片,为用户提供电视大屏和手机小屏同看的全新体验,重温跨越时光的影史传奇。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江苏有线多屏影院”的正式上线,千万江苏有线用户将可以通过电视大屏和手机小屏同时观赏到百部经典影视作品。

当日上午,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现场,南京市政府与中国广电集团、江苏有线签署了共同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麒麟科创园和中国广电集团签署了中国广电5G核心网大区节点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