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印象中国——南京周”海外推广活动助力城市外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8 18:39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视国际传媒所属长城精品频道、南京台共同举办“印象中国——南京周”海外推广活动,把反映南京历史文化、现实发展的电视节目集中传播到境外,努力让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有效落地,使中国城市形象外宣变“被动传播”为“主动传播”。

一是外宣工作的有效补充。本次推广活动主动破解瓶颈,把一种话语转化为多种表达。长城精品频道拥有4K超高清播出专区,目前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落地,并在海外视频网站开设专区,长城精品APP同步在西方国家和中国香港上线。活动积极发挥品牌和渠道优势,以“印象中国”为概念引领,以“南京周”名义精心打造“大文化”特色精品内容,在官方话语、学术话语、大众话语、国际话语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精彩的组合拳。

二是主题编排更具贴近性。“印象中国——南京周”着力摒弃单向思维,注意改变语态,转换话语体系,寻找情感共鸣点,把我们想讲的与国际社会想听的结合起来。推广活动以主题编排形式,打通频道八大内容板块,持续、联动播出8部、113集作品。其中,“精品纪录”板块播出大型系列节目《南京》《小康江南》;“触摸中国”板块播出《南京长江大桥》《1800米跨越1800年》《城之墙》和《龙在珀斯》;“融媒体”板块多轮次播出50集短视频《溯源母亲河》;“寻味中国”板块播出《南京鸭滋味》等系列纪录片。

三是提供更多原创精品。在推广活动中,南京台专门推出一部12集纪录片《文都本纪》,吸引境外受众走进南京这座世界文学之都,认识南京文脉,感受文学之美;长城精品频道近期先后推出多个具有原创IP价值的作品。“印象中国——南京周”海外推广活动目标对象明确、市场投放精准,收视率和满意度明显高出一筹,活动致力于通过创新方法手段,借助国际化平台等方式更好宣传城市形象,有助于“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