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有热点、有品质、有情怀,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出彩又出圈
发布日期:2022-02-16 19:08信息来源:江苏卫视 浏览次数:

《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于正月十五晚(2月15日)圆满收官。本台晚会延续“幸福合家欢”的主题,聚焦新时代的奋斗身影,用能量满满的节目内容烘托阖家团圆的氛围。播出后,高品质的内容编排获得各界好评,人民文娱、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发文点赞。全网热搜超50次,#江苏卫视元宵晚会##中国女足队员送元宵祝福##冰墩墩设计师现身江苏卫视元宵晚会#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晚会社交媒体总曝光量超7亿次,全网短视频播放量破亿。

创意节目致敬奋斗者

正能量歌声鼓舞人心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继江苏卫视春晚特别设置《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板块后,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再次通过别具匠心的主题节目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晚会从不同角度勾勒正向主题,创意编排歌舞、戏曲、魔术等多个节目,展示奋斗图景、诠释奋斗精神、传递奋斗能量。

佳节遥寄思念,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用嘹亮歌声传递温暖与力量。伴随着腾格尔《遥远的思念》那句“遥远的思念啊,跨过了银河”,边防军人们守护边疆的身影出现在镜头之中,这样的动人画面让不少观众感动不已。

“美丽中国唱起来,一起点赞美好新时代”,乌兰图雅高亢开唱的《点赞新时代》祥云舞台与火红视觉浑然一体,词曲传递的温暖力量与喜乐团圆的佳节氛围相得益彰。伴随着节目中新时代各行各业奋斗者的群像出现,一句“为大中国喝彩”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观众们也跟着音乐的节奏挥手点赞。有网友留言道:“所有奋斗者都值得点赞,未来一切美好也都值得期待。”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铿锵玫瑰”中国女足队员徐欢、马君、姚凌薇、王晓雪、李梦雯、吴澄舒更是在晚会里为全国观众送上元宵祝福。在他们身上无一不彰显出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晚会通过不同领域优秀榜样的展现,让无数观众体会和感知奋斗的意义,并用巧妙的构思和独特的内容呈现,弘扬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号召年轻人共同谱写用奋斗托起中国梦的新篇章。

多元曲风混搭出圈

沉浸式戏曲经典备受好评

天上月圆,地上人圆。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秉承“坚持正能量,传播艺术美”的原则,将元宵团圆美满的节日氛围传递给所有观众。晚会中,实力唱将精选风格各异、情感多元的经典曲目,为观众开启了温暖回忆。

歌唱家杨洪基再唱经典《快乐当家》,拉开了晚会喜庆热闹的序幕。钟镇涛动情演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重温经典。实力女中音降央卓玛音律优美的《心中的高原》以藏家儿女眷恋之思唱出了深切的家国情怀。晚会中青年歌手还以潮流新声实现了多元表达,以最美的旋律、最真挚的表白点燃了新一年奋发向前的激情。希林娜依·高在《Mirror》表演中传递温暖治愈的力量,赖美云《仲夏幻想谱》带来了一场盛夏炽热般的甜美感受。

文化关乎传承,也关乎创新。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用赏心夺目的表达弘扬了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晚会结合绿幕抠像技术精心打造出昆曲《牡丹亭·游园》,用唯美的呈现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春意满枝的牡丹亭之中。单雯、陶一春两位戏曲名家唱腔精湛迤逦,曲调低回婉转,加上融入的国风、水墨画等多元唯美的场景,戏曲表演的舞台张力进一步凸显。

戏曲名家李奕洁、严阵带来的《春满九州》惊艳十足,节目实地取景于南京的金陵小镇,亭台楼阁间的摇曳舞姿在皎洁月光的照耀下光芒四射,不仅唤醒出千年金陵的绝美风华,更放大了戏曲艺术的雅韵之美。

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坚持打造特色精品内容,呈现欢聚时刻的暖心氛围,展现接续奋斗的正向价值观与幸福新时代的生活图景。新的一年,祝愿所有人,生活有理想,奋斗有方向。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