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6 19:06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上午,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姜龙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广电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围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主题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内容生产成果更加丰硕、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融合创新成效更加凸显、产业转型步伐更加稳健、行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广播电视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2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国家广电总局相关会议部署,立足新起点新征程,科学把握担当新使命、建设新广电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广电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重点突出“一条主线”、实施“六项行动”。突出“一条主线”,即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抓好主题宣传、主题创作和安全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扎实推进安全播出保障专项行动,更好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实施“六项行动”,即实施舆论引导提升行动,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高光聚焦推进核心宣传,浓墨重彩推进正面宣传,统筹资源推进国际传播,紧跟时代推进宣传创新,着力打造广电主流舆论传播新亮点;实施记录江苏攀峰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规划选题为纲、内容质量为王、创作主体为基,努力创作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精品,着力开拓广电文艺精品创作新境界;实施公共服务增效行动,以宣传贯彻《江苏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办法》为契机,加强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广电乡镇(街道)等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提升应急广播建管用水平,不断优化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功能,着力推进广电惠民工程取得新成效;实施智慧广电深化行动,坚持媒体网络协同发展、产品服务交相创新、事业产业互促共进,在推动智慧广电媒体做强做优、智慧广电网络提速扩容、智慧广电生态延伸拓展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广电融合创新实现新突破;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通过“壮筋骨”做强、“数字化”做大、“走出去”做优、“放管服”做活,推动广电产业迭代升级,着力构建大视听全产业链新格局;实施行业管理护航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导向关口,深化综合治理,净化行业风气,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广电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营造规范有序发展新环境。

会议强调,要躬身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全过程。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党建“提质铸魂”工程,深化“廉洁广电”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实施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和全媒体人才培养计划,强化政治赋能、专业赋能、实践赋能,着力把人才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江苏广电十件大事和十件大事提名事项。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南京市局、南通市局、苏州市台作了交流发言。省广电局机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文广旅局、广播电视台、有线网络分公司和相关县(市、区)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