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央卫视及B站元宵晚会一览
发布日期:2022-02-14 19:15信息来源:传媒内参 浏览次数:

元宵将至,目前央卫视及B站陆续传出元宵晚会及节目筹备信息,届时,将让观众感受一个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元宵之夜。

CMNC—主编温静进行了梳理汇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元宵晚会

2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元宵晚会官宣冰墩墩、雪容融将要加盟,并发布编号分别为“001”“002”的“特邀工作人员”工作证,配文称“证件照放不下冰墩墩、雪容融的小脸”。总台元宵晚会将于2月15日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央视著名导演邹为出任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总导演。邹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导演、制片人,成功执导过多台晚会,曾出任《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副总导演,《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

据悉,邹为正在和团队积极筹备元宵晚会的新节目。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邹为将节目大胆创新。节目虽然只有春晚一半,但突出欢乐喜庆,令人期待。将涵盖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全国观众呈现热闹纷呈、欢乐喜庆,同时饱含民俗气息的联欢晚会。

2022东方卫视元宵晚会

东方卫视将在元宵之夜推出《东方贺元宵》,黄晓明与虚拟人互动,冬奥会上海分会场演出等节目备受关注。其中,冬奥会上海分会场演出以“冰晶雪花”与“生命花树”为视觉元素,将上海的都市气质与冰雪运动的浪漫魅力融为一体。灯火灿烂,漫天飘雪,黄浦江畔绽放出了一朵晶莹剔透的“雪花”,形成了一块位于城市中央的冰雪天地。

在这里,来自这座城市的年轻市民、中小学生、广场舞爱好者、外籍友人、轮滑少年们相聚在一起,用充满时尚动感的街舞与广场舞,表达着上海市民喜迎冬奥的热情;三位上海籍优秀运动员: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蹦床世界冠军高磊、花样游泳奥运亚军黄雪辰,也加入到了这支狂欢的队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经典动画形象“雪孩子”,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以及翩翩起舞、动作舒展的机器人,为互动现场增添了可爱的童趣与科技的创意。 

与此同时,在黄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下,一片全新的冰场铺展在人民面前。这座城市年轻的速滑、花滑与冰球爱好者们,在这里展开了一番快乐的较量,冰雪运动正成为上海在这个冬季最潮的时尚。  

《东方贺元宵》演员黄晓明将首次搭档虚拟人物“国风晓明”登台亮相,与“另一个自己”同台对话。与以往虚拟人物不同的是,此次的“国风晓明”是技术团队围绕“元宇宙”的概念,利用CG技术和实时光线追踪渲染技术把数字人打造的如同真人般“形神兼备”,其中更是涉及到如图形学、图形渲染、动作捕捉、语音合成等计算机手段创造及使用,映射到物理世界,为其赋上了一层奇幻色彩。此外还有五位来自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表演专业的女生组成的上戏416女团,也将齐聚东方卫视的舞台与“国风晓明”同台互动,创新演唱国风潮曲,展现新时代文化自信,助力国风文化走向大众。

北京卫视大型新闻直播节目

《北京向未来》元宵节特别节目

2月15日,北京卫视大型新闻直播节目《北京向未来》元宵节特别节目将于晚9点准时与观众见面。作为省级卫视中唯一一个开通冬奥直播节目的卫视,《北京向未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以极致的独家表达、热诚的情感绽放、生动的烟火气息诠释硬核的冬奥体育精神、冬奥保障、冬奥生活。

当冬奥盛世遇上中国传统元宵节,北京有着别样的喜庆氛围。当天的节目以“双奥之城大团圆”为主题,将冬奥赛事和传统佳节巧妙融合,完美联动,打造一台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元宵特别节目。《北京向未来》除了依托超大体量演播室进行电视端大屏直播,还与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双屏互动。节目当天的元宵节特别设置了富含民俗气息的冬奥猜灯谜活动,联合新媒体小屏端同时发起,由@北京卫视 官方微博发布谜语,电视端于6个时段公布谜底和获奖网友名单,线上线下有机互联,实时互动,充分发挥节目的融媒体直播属性。

“冬奥网红打卡地” “北京冬奥新标杆”“冬奥住我家”三个版块是节目特别推出的以冬奥生活为内容着力,以独特视角关注冬奥影响下的北京新风貌,找到冬奥会和每个普通市民之间现在进行时的关系,以及冬奥会宝贵遗存和普通老百姓未来发展时态的联系。前两天的节目中,播出了荷兰姑娘打卡梅兰芳故居学唱京剧,外国人眼中的北京宫廷糕点,冰雪进校园,城市绿色公交助力冬奥等内容。元宵节当天将关注远离家乡的外国运动员买灯笼、猜灯谜、毛笔字画冰墩墩、写团圆中国字。他们品尝中国元宵,感受冬奥村里的中国年味;他们被中国传统文化吸引,争先抢购带有中国元素的伴手礼。中国的开放包容、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深深感染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未来这三个版块也将持续关注冬奥与普通百姓日常的深度关联,勾画全民冰雪季的火热图景。

元宵节当天,也是北京冬奥会第14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将冲击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奖牌,朱易将角逐花样滑冰女子短节目,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宁忠岩、廉子文、徐富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向未来》将继续围绕重点赛事,特约专家评论员做客直播间,解读赛场风云,普及冬奥知识;邀请相关新闻当事人亲临演播室,挖掘热点人物生活中的温情一面,生动立体地展现中国健儿赛场内外的真实状态。当天,苏翊鸣的好朋友、同为滑雪运动员的张家豪将在节目中展示自己为元宵节制作的中国风滑板,讲述他眼中的苏翊鸣,他们一家人将在现场摇元宵表达对全国观众的祝福。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则带着女儿讲述自家冰雪运动的传承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元宵佳节的喜悦。

正月十五晚9点,《北京向未来》,畅聊冬奥,共庆佳节,邀您共话冬奥盛世中的中国年味,一起感受一个与众不同的元宵之夜。

2022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由铂燕鲜泡燕窝冠名的《2022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官宣定档,将于2月15日(正月十五)19:30现场直播。此次晚会以“虎笑闹元宵”为主题,在国泰民安、与民同乐的欢庆氛围中呈现国民之乐,用笑语解读社会热点,用欢笑表达百姓心声,用开怀大笑释放佳节热情,以青春之笑、焕新之笑、幸福之笑为虎年注入强大的活力与动能。

晚会主视觉亮相,呼应“虎笑闹元宵”的主题,以虎头作为logo主体,祥云绕虎首寓意瑞气兆虎年,福气常绵延。以红、黄两色作为主色调,象征喜气、辉煌,点缀以清新的蓝色,也意味着本次元宵喜乐会不落俗套,令人耳目一新。除了主体logo的虎头元素,舞狮者头上的虎头帽、蹦跶的胖虎头也格外醒目,虎头虎脑,可爱活泼,突出了“闹”的灵动和不拘一格。舞龙舞狮的队伍在敲锣打鼓、舞动头彩的氛围,配合上“喜洋洋”、“乐融融”的灯牌,热力四射,热火朝天,热闹非凡。

本次元宵喜乐会由朱锋团队连续第四年担纲制作,本着“笑力全开”的创作理念,晚会邀请了强大的新兴喜剧人助阵语言类节目,题材新颖,直击民众关心的社会焦点、热点,组合阵容惊喜亮眼;歌舞节目也将推陈出新,唯美演绎、颠覆演出层出不穷,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焕发新生;另外在去年元宵喜乐会上大放异彩的喜乐社区也会继续将“出其不意”进行到底,放大“星素同台”这一亮点。此次晚会正值2022年北京冬奥会各项比赛激战正酣之际,因此晚会也将用独特的方式为体育健儿们加油鼓劲,为他们送上最热情的元宵祝福。元宵夜,是用欢笑加满好运、用新意加满动力、用开心加满气氛之夜,国富民强、和平盛世的国之乐,丰衣足食、幸福安康的民之乐,即将在本次元宵喜乐会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此次元宵喜乐会舞美设计灵感也是源自祥云,浮在舞台上方的两条超长环形带状屏幕,勾勒出抽象的祥云,与主视觉相呼应。舞台左侧,中华传统亭台加以节假日的喜庆装饰,背景为巨型整屏,加上虚拟灯展,延续了春节喜庆气氛;舞台右侧,四个大型圆形艺术装置,从古代穿梭到现代,传统节日与现代艺术相融合。本次舞美设计在空间设置、画面呈现、移动编程等方面全面结合了现代数字化技术呈现,做到全方位为舞台效果服务,构成极致的视觉体验。

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

日前,思念玉汤圆·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正式官宣,晚会将于2022年2月15日(正月十五)21:10播出。本次晚会在营造欢乐气氛的同时,将延续“幸福合家欢”的主旨,设计丰富多彩的节目,并用全新的包装和别具特色的场景设置打造精品内容,带领观众感受一个阖家团圆、幸福美满的元宵之夜。

作为“荔枝超级晚”的重要一员,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在正月十五团圆夜陪伴了众多观众共赏月圆。今年,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将继续传递幸福温暖的气质,融入歌舞、魔术、灯谜等多种呈现形式,让欢歌笑语贯穿始终,延续“闹元宵”传统的同时,让观众沉浸于晚会之中。

情韵与创意兼备,2022江苏卫视元宵晚会将兼顾年轻朝气与时代情怀,打造更具吸引力和时代感的节目。在歌舞类节目上,本次晚会将汇集全年龄段的实力唱将,杨洪基、钟镇涛、谢可寅、赖美云、NAME女团唱响经典歌曲以及潮流新声。在贴合欢聚时刻的基础上,唱将们还会以多元百变的曲风来丰富舞台表演,给观众带去耳目一新的体验。

除了喜庆欢腾的歌舞节目,晚会还会有见证奇迹的魔术以及结合时下热点的特别节目。

2022河南卫视元宵晚会

近日,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元宵奇妙游》官宣定档,节目将于2月14日19:30在河南卫视播出,18:30在优酷、大象新闻客户端全网首播。

2021年春节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频频出圈,《2021年河南春晚》《元宵奇妙夜》《清明奇妙游》《端午奇妙游》《七夕奇妙游》《中秋奇妙游》《2022年河南春晚》等节目都深受大家喜爱。

虎年的《元宵奇妙游》仍由去年《元宵奇妙夜》《七夕奇妙游》《中秋奇妙游》的总导演路红莉执导。可以预见的是,“深挖传统文化内涵+探索崭新表达方式”必不可少。正月十四,华灯初上的时刻,让我们在《元宵奇妙游》中浪漫相遇,一起探索未知惊喜吧。

2022广东卫视元宵晚会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广东人民以及全国观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欢庆元宵佳节的团圆和谐气氛,广东卫视策划制作的2022广东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龙腾虎跃闹元宵》,将于2022年2月15日(正月十五)晚21:10播出。

《龙腾虎跃闹元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特色元宵节文化充分结合,创作了一批节日氛围浓郁、岭南特色鲜明、表现手法新颖的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小品、魔术和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

参与节目录制的主要演职人员包括孙楠、陈思思、黄豆豆、白凯南、蒋诗萌、曹云金,以及来自香港的笑星詹昊辰、魔术师甄泽权、还有来自澳门的小歌手王心妤。

《龙腾虎跃闹元宵》节目主持人是李佳、曾文瀚、刘伟、李冰洁。节目时长约60分钟。

2022山东卫视元宵晚会

2022山东卫视欢乐元宵夜将于2月15日19:30播出,晚会由国乐大师方锦龙和山东广电主持人王晓龙、彭文馨主持,延续山东春晚“人民至上”总基调,以“灯火耀青春”为主题,通过热情洋溢的歌舞、诙谐幽默的语言类节目,展现元宵节万家灯火的节日氛围以及新时代青春向上的蓬勃力量。

实力唱将龚琳娜和歌手早安再一次梦幻联动带来歌曲《上九天》,用激昂振奋的中国风说唱唱出中国航天人直冲太空的硬核实力和澎湃气势。

2022年内蒙古元宵晚会已于春节前夕录制完成,将于2月15日(正月十五)19时40分在内蒙古卫视播出。

据悉,内蒙古广播电视台2022年元宵节晚会将联动“蒙晋陕冀豫”五大卫视,共同打造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曲艺盛宴。开场戏曲融合秀《开箱啦》,以“开箱”为晚会起始,充满仪式感,既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表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朝气蓬勃的生活,寓意新的一年展开新希望开启新征程;古风节目《千古朗月》还原诗经中的《月出》、曹操的《短歌行》、李白的《月下独酌》、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4首诗歌,体现不同朝代元宵佳节人们盼团圆、乐团圆的情景。

整台晚会以“元宵联盟送欢乐”为主题,名家新秀汇聚、名段新剧荟萃,多剧种共谱佳音,用戏曲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中华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

B站元宵晚会《上元千灯会》官宣,节目将于2月15日19:00,在B站播出。

嘉宾以B站的原创创作者们为主体,既有全亮老师、俩大叔的功夫梦这类传统武术up主,也有上戏416女团这类传统戏曲新翻唱类的up主,还有入驻B站的戏曲演员张凯、孟广禄、王珮瑜等人。今年B站的元宵晚会得到了中国戏剧家协会的支持,不难看出,这届元宵晚会把戏曲作为主基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