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12月15日至17日丨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举办日期定了!
发布日期:2022-12-02 20:32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一级巡视员于国民发布博览会相关情况。

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江苏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复,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会同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将于2022年12月15日至17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本届博览会以“智慧新视听 美好新生活”为主题,设置“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展区,以及媒体融合示范展区、应用新技术展区、视听新内容展区、互动体验区五大板块,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来自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制作、传输和播出机构,互联网视听节目集成、播出平台,相关广电设备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等150余家单位参展。

目前,经三省一市广电部门和各参与方协作配合、统筹推进,招展布展、活动筹划、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已基本就序。特别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正在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南京市大型展览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参展参会人员采取实名、预约、限流等措施,确保做到平安办展、放心参展、安心观展。

本届博览会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在七个“更”: 一是站位更高。围绕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宣传者、记录者、实践者定位,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在大局下服务,着力以办好本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进一步强化广电担当、作出广电贡献。二是主线更明。本届博览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展区,呈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广电篇章,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广电担当,探索“未来电视”的无限可能。三是内容更丰。本届博览会上,各板块参展主体多元,省内外众多广电内容生产、技术提供、设备制造单位参展,展陈内容丰富,有精彩视听内容呈现、有广电媒体发展亮点展示,还有VR等互动项目体验,使人耳目一新。四是技术更新。本届博览会坚持科技创新驱动,调动产学研各方科技创新资源,集中展示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广电视听技术应用。如北京新奥特、松下、火山引擎、号百科技等单位将在现场展示虚拟数字人、超高清虚拟系统、5G智能视频客服等具有引领性、前沿性的视听技术与装备。五是融合更深。本届博览会组织三省一市各级优秀播出机构,多维度多层级展示传统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推出的产品及应用,如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的“5G Live南京城市直播平台”等。六是活动更精。本届博览会上,将同期举办长三角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成果发布、《槑好时光—城南忆事》新片发布、电视剧《北上》开机发布等活动。七是服务更专。本届博览会在前期征集发布设备采购需求、人才招聘需求的基础上,现场还将为设备采购、人才招聘搭建对接平台。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