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三集纪录片《丛葬地》播出
发布日期:2022-12-14 19:00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12月13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台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摄制的三集纪录片《丛葬地》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三集主题分别为《生命寒冬》《文明至暗》《世界记忆》。该纪录片首次以“丛葬地”视角讲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从湖山村、西岗村的乡村家族记忆、到江东门纪念馆的城市记忆乃至国家记忆,从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家庭祭告到南京城祭,再到国家公祭,通过寻访一个一个丛葬地,探讨守护、传承南京大屠杀历史记忆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作为南京台年度重点项目,该纪录片还将于12月20至22日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