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一行赴《他从火光中走来》剧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1 18:15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一行深入江苏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常州)和电视剧《他从火光中走来》剧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电视剧高质量创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以及电视剧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缪志红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与解读,对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特别是落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部署新要求,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创作生产提出了指导意见。

缪志红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按照“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和“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等任务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创作传播优秀文艺作品,大力培育优秀创作人才,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缪志红强调,要担当时代使命,找准创作定位,坚持赓续文脉、讴歌时代,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江苏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凝聚“担当使命”的新力量。要坚定创作方向,坚守人民立场,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高扬现实主义精神,紧跟社会前进的坚定步伐,集中力量抓好《北上》《张謇》《兵自风中来》《他从火光中走来》等重点项目创作拍摄,为江苏电视剧高质量发展续写“人民史诗”的新篇章。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攀文艺高峰,既要坚持正确的文艺指导思想、创作理念,也要认真总结《人世间》《大考》《石头开花》《王牌部队》等成功经验,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加强主题电视剧精品创作研究,以更新的思想认识、视听表达、内容情节和技术应用,创作出更贴近时代风貌的新作品,为江苏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开辟“群峰叠嶂”的新境界。

调研中,缪志红实地考察了《他从火光中走来》的摄制情况,观看了片花,与主创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该剧筹备、创作和发行的相关情况、进度安排,就电视剧拍摄落实管理规定,抓好创作质量,落实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

电视剧《他从火光中走来》作为我省重点剧目之一,讲述了新时代消防员在城市消防、灾害救援、森林防火等方面作出的奉献与牺牲,展现了我国消防救援事业的优秀传承和卓越成绩,科普了大量群众所需的消防救援知识。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