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1-07 18:04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期,省总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和省委相关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体现在勇毅拼搏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努力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组织传达学习,深学细学、参透悟透,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总台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当好“带头人”,以上率下促学习。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全员学、深入学、细致学,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读原文,结合实际、带着思考悟原理,迅速在全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台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七个聚焦”,按照省委《通知》明确提出的“要在八个方面深刻领会”的要求,找准学习宣传的着力点,努力学深悟透,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突出学用结合,对重要论断、重要提法反复对标,制定完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方案,把握好报道主基调,注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入脑入心的表达,用新技术新形式赋能,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推向深入,充分体现主流媒体担当。

二是抓好宣传阐释,精心策划、精细组织,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总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以高度政治责任和饱满政治热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各项工作。统筹“理论+舆论”。精心组织推出系列专栏、新闻行动、融媒体产品、评论言论、理论节目,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反映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典型事迹,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昂扬姿态。统筹“文化+文艺”。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宣传主题等,精心策划推出一批高品质文艺节目、专题片、纪录片、影视剧、动画片、网络视听产品,形成声势、打出品牌,努力做到满屏精品、样样精彩。统筹“内宣+外宣”。在做好内宣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对外宣传,通过节目、纪录片、文化交流活动等各种形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讲好奋进新征程的江苏故事,生动展示我们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统筹“网上+网下”。广播、电视、新媒体全面联动,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全面联动,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宣传声势。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努力扩大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统筹“对上+对下”。加强与中央媒体的沟通对接,积极做好对央媒发片发稿工作,扩大报道影响力;依托荔枝云平台,充分发挥全省三级媒体“一张网”联动优势,加强与各设区市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联动,共同策划推进有关项目,让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具影响。

三是谋划发展思路,知行合一、笃行不怠,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总台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单位深入分析研判总台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持续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明年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任务,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推动总台各方面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台领导带头、各部门联动,将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直面要做的事,回答干什么、怎么干。守好主流舆论阵地。按照“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要求,严格落实政治家办台,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让各个平台、各个端口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盈。纵深推进融合发展。按照“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要求,打好深度融合总体战,立足广播电视,全面拥抱互联网,构建融媒体传播矩阵,推出现象级“出圈”内容,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夯实产业经营。按照“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全力打好产业经营攻坚战,继续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夯实传统业务,拓展新兴业务,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转作风、树新风,把正风肃纪和总台事业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为总台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总台事业产业发展新天地,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