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国广电:面向个人和家庭用户
提供以智能推荐为核心能力的电视新业态
发布日期:2022-11-22 16:51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11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5G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国广电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广电股份公司总经理吕建杰在会上作《筑牢新型网络底座 服务数字文化战略》的主旨发言。

吕建杰表示,中国广电作为生态型中央大型文化企业,肩负宣传文化主渠道、数字文化服务主阵地、数智社会建设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正在中宣部、工信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全力打造智慧广电网络,挖潜汇聚优质特色内容,加快构建多元化的业务体系,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创新发展广电5G  着力打造智慧广电网络

坚持“有线+5G”融合发展格局,着力实施全IP、全光化、云化、智能化的有线网络改造,加快建设“连接+计算+感知+泛在智能”的融合网络框架,推动形成全互联、广连接的智慧广电网络。

在广电5G网络建设方面,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精诚合作深入推进5G网络的共建共享,预计到今年年底,700MHz 5G基站将达到48万座,实现乡镇以上区域的连续覆盖。目前,市面已有500余款手机以及多种品类型的平板、可穿戴设备、老年机等均可支持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能够为各类客户群体提供优质移动通讯服务。

在提升固移融合业务能力方面,正在加快推进有线接入网IP化及光纤化的改造,并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和CBNET骨干网建设。

在打造智慧广电算力底座方面,正积极贯彻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东数西算”战略,统筹建设国家、省级、地市边缘的多级分布数据中心,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基础设施。

发挥广电特色  构建“内容+5G”融合发展新业态

中国广电创新发展高新视频业务,将积极挖掘汇聚海量优质内容资源,聚焦5G应用新场景,以丰富提升广电5G的服务体验。

在强化主流内容的供给方面,将依托国家文化专网,整合汇聚广电影视、文博文物、新闻出版、网络视听不同领域不同形态的文化数字资源,创新发展高新视听业务,适配电视大屏、5G移动小屏等不同端口的消费需求。

在聚合海量优质资源方面,加速打造多渠道内容引入模式,着重建设全国一网的点播内容资源库和集约化运营平台,形成优质内容的全国性汇聚中心,提供多维度、多层次全媒体服务。

促进5G与传统业务 垂直行业相融相加

在个人及家庭业务方面,面向用户提供以智能推荐为核心能力的电视新业态,并构建家庭物联网平台,为家庭用户提供线上办公、远程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综合服务。

在宣传文化和公共服务方面,面向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以及各级各类的文化机构提供文化专网服务,面向全网、全媒体提供集成播控和媒体传播等方面的服务。

在垂直行业应用方面,将充分发挥广电网络基础设施资源以及700MHz的特性优势,面向电力、海事、港口、农林、交通等垂直行业,聚焦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生态衍生等新的场景,提供各类企业型服务。

吕建杰最后表示,未来中国广电将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落实工信部、广电总局要求,秉持“创新、融合、开放”的发展理念,与产业链、生态圈合作伙伴一道协力,让数字经济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赋能千行百业,为文化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广电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