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彭健明:为中国式现代化书写品牌崛起的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1-17 20:26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2023年主题创新广告产品云发布活动,发布了一系列将品牌愿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广告传播方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介绍了总台媒体融合发展成就以及总台2023年主题创新广告产品的设计理念。以下为致辞视频及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临近岁末,正是朋友们相聚一堂,共同回首来路、展望新年之时。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我们非常愿意与新朋老友密切交流,共抓品牌发展的时代机遇,共寻品牌传播的最新路径。在此,我谨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出席今天云发布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期致力于为中国品牌成长壮大提供展示窗口和传播平台,依托自身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提升中国品牌的知名度、可信度、美誉度。

一周前,我们以在线直播的方式重磅发布了2023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并与内蒙古、江苏等全国十个省区市签订了“品牌强国工程-乡村振兴典范”公益传播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中粮集团、格力电器等首批十五家优秀企业签订了“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我们再次相聚“云端”,共同探讨2023年品牌营销的新主题、品牌传播的新创意,分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年来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效,及其给中国品牌建设带来的最新成果。

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同志的带领下,总台加快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节目创新,着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良好态势。2022年以来,总台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等重大活动宣传报道,策划推出《领航》《征程》《人世间》《美术里的中国》《诗画中国》《大师列传》《山水间的家》等众多精品力作,持续加强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央视频”累计下载量超过4亿,“央视新闻”用户规模超过8亿。特别是总台“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取得巨大成功,截至10月24日总触达规模达252.01亿人次,并首次实现全球所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全覆盖,总台直播信号和大量新闻素材被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海外主流媒体转播报道,创造了最佳传播效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

在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时代进程中,主流媒体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覆盖范围最广、节目生产量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传媒航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中国品牌最重要的展示窗口和传播平台。

今年以来,总台总经理室汇聚全台优质资源,以“融媒体经营”为理念,整合“大屏+小屏”、“广告+版权”,在“品牌强国工程”、春晚、北京冬奥会等重点项目营销过程中,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一站式融媒体传播服务,助力合作伙伴在营收、利润、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一周前发布的2023年“品牌强国工程”新方案,我们将总台高质量发展带来的传播价值转化为符合品牌建设规律的传播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融合传播、叙事传播、文化传播服务,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好评和热烈响应。

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为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中国品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总台总经理室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报告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经过潜心钻研、精心打磨,设计出了一系列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发展主题的2023创新广告产品方案。

其中,我们推出的“国企新征程”方案,旨在助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CCTV·美丽中国行”和“我们的美好城市”方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CCTV·民族匠心品牌”方案,致力于传播那些用工匠精神锻造的民族品牌,通过生动的品牌故事向全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新消费先锋品牌”方案,以榜样的力量倡导绿色、健康新消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二十四节气主题广告合作”方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品牌发展增添文化底蕴。“焕新·国潮品牌”合作伙伴方案,依托总台优质的节日晚会资源,将中国元素融入时尚表达,彰显国潮品牌的文化自信。

这一系列新产品将企业愿景与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将品牌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融为一体,将为中国品牌的长远发展引航康庄大道、注入强劲的正能量。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为中国品牌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奠定了坚实底盘、插上了腾飞翅膀。眼下正是企业规划2023年发展全局的关键时期,品牌则是事关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要素。让我们并肩携手,齐心协力,共同用品牌的力量驱动企业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书写中国品牌崛起的新篇章!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