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15 18:56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南京艺术学院、三江学院、苏皖数字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活动。

缪志红在致辞中指出,2022长江新视听大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举措,是深化视听行业发展和视听内容国际传播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省广播电视局与南京艺术学院战略合作的一项具体成果。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守正创新,主动运用新技术新应用,以视听工作者的独特视角和新视听内容传播的独特优势,精心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讲述好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故事,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新贡献。希望主办单位紧密联合协同、发挥院校优势、集聚专业资源,高质量高标准办好长江新视听大会,进一步拓展延伸大会功能,不断为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注入新动能。

开幕式现场通报了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比赛结果。张建康、吴中江为获奖代表颁发奖杯。本届大赛收到了省内参赛作品共计200余件,经组织申报、线上两轮评审等环节,共评出院校组一二三等奖动画短片各10部;社会组一二三等奖动画短片各2部。

长江新视听大会致力于探索国际化视野下视听领域的新技术赋能、新表达方式、新创作理念、新内容样态、新传播渠道。大会为期两天,共分为五大板块,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展映”“新视听实践样本”“新视听主题论坛”“新视听前沿”“‘中欧’两地交流展作品展映”等。现场邀请视听领域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数字化纵深——未来观影”“当代影像传播中的传统文化再造”“新视听数字科技矩阵”等主题。

在“新视听实践样本”环节,特邀10余位创作者通以“纪录片中的动画应用”“在奇幻世界中绽放的传统文化”“XR环境下的影视创作”等主题进行优秀视听案例分享。此外,国际交流板块将以落地传播为导向,把影像作品送到国际平台上进行参赛,进一步促进影像内容在线下展映。

本届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虚拟代言人“观晴”。她以新颖利落的形象展现了虚拟人在当前视听数字化道路上的先行探索,与大家一同聚焦视听科技,关注变革之下影像创作领域新纪元。

去年召开的首届长江新视听大会,集结10余家国内头部视听文化企业和媒体分享先进经验,联合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10余家院校,建立了新视听产学研合作框架,为江苏视听产业赋能。其中,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成立的“江苏省精品动漫与纪录片创研中心”成果颇丰,师生作品入选30余个国际重要电影节,5次摘得国际大奖,并有部分作品在海外正式发行。此外,首届长江新视听大会搭建的国际交流渠道,推动了中国优秀作品深度参与国际展映,孵化的多部作品入选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等多个国际节展的竞赛单元,对江苏视听文化产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